最新消息

麥克.羅伊氣惱攝影師干擾 最後一洞吞柏忌僅獲第七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歲的北愛爾蘭小將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在歐洲名人賽賽後責備了在最後一洞干擾他開球的攝影師,令其吞下了柏忌,無法交出自己在歐巡賽的最低杆數。最終,麥克羅伊只獲得歐洲名人賽的並列第7名,失去了提升個人在迪拜競賽排名的機會。
  麥克羅伊以排在並列第34位的身份進入到歐洲名人賽的最後一輪。他需要在最後一洞抓下小鳥,從而創造自己在歐巡賽有史以來的單輪最低杆數紀錄62杆。可惜,他在18號洞用三號木打出的開球卻很糟,以柏忌收場,最終取得64杆(-7)的成績。麥克羅伊以四輪272杆(-12)的總成績獲得了並列第7名,沒有提升自己在迪拜競賽的排名。這位歐巡賽的二年級學生依然保持在迪拜競賽的第三位,排在馬丁-凱梅爾、保羅-凱西的身後。
  “我感到很惱火,因為我在比賽中打得這麼好的情況之後想在最後一洞爭取小鳥球。我在想如果我能夠得到另外一隻小鳥,我也許有少許奪冠的機會。”麥克羅伊只需要這場比賽的勝利就可以超過凱梅爾、凱西,成為迪拜競賽的“領頭羊”。“但是一個攝影師在我開球之前卻惹惱了我,接著他按快門的時候早了一點。某些攝影師不瞭解高爾夫,那真是麻煩。”麥克羅伊在開球的時候受到干擾,結果令其不幸在18號洞吞下了柏忌。
  事實上,麥克羅伊已經不是第一次在瑞士克萊恩-蒙塔納球場的18號洞栽跟頭。去年,他同樣在最後一輪的最後一洞吞下了柏忌,將比賽拖進了延長賽。在這個18號洞展開的延長賽第2洞的對決中,麥克羅伊沒有拿下18英寸的短推,輸給了法國人盧克奎恩(Jean-Francois Lucquin),讓麥克羅伊只能飲恨屈居亞軍。
  令人感到擔憂的是,這些在克萊恩-蒙塔納球場18號洞不愉快的回憶是否會令麥克羅伊今後拋棄這項歐洲名人賽。在今年7月進行的法國公開賽中,另外一位歐巡賽的明星伊恩-保爾特(Ian Poulter)同樣在最後一輪追逐領先者的情況下遭遇了攝影師的干擾。比賽一結束,保爾特就喊出明年不再參加法國公開賽的憤言。
  這一次,麥克羅伊離開瑞士的心情也好不到哪里去。“我拿下了很多的推杆,但我也許會帶著一些失望離去。”麥克羅伊本輪在1號洞便擒獲了10英尺的老鷹推,隨後還抓下7只小鳥,但同時也出現了3個柏忌。
  儘管如此,麥克羅伊還有機會在德國科隆即將舉行的賓士錦標賽上搶佔迪拜競賽的榜首。不過,他放棄了德國的比賽,寧願選擇參加非歐巡賽的韓國公開賽。“我依舊還有參加登喜路林克斯賽、葡萄牙名人賽、VOLVO比洞賽、滙豐冠軍賽、香港公開賽、迪拜世錦賽的機會,所以對我而言那裏將有很多爭取歐巡賽獎金王的機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