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4/03
潘政琮和任成宰再戰美國大師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春天的氣息彌漫在奧古斯塔的空氣中,杜鵑花含苞待放,美國大師賽回到了人們熟悉的四月檔期。亞洲夢想著這一屆賽事,他們最終能見到綠色。
 
美國大師賽由高爾夫傳奇選手波比-鐘斯與克利夫德-羅伯茨(Clifford Roberts)在1934年聯合創立。每一年,賽事的冠軍都將披上綠茄克。它與另外三場大滿貫,球員錦標賽,以及賽季總冠軍聯邦快遞杯成為每個職業球員夢寐以求的戰利品。
 
去年,第84屆美國大師賽因為新冠疫情大爆發第一次改在11月份舉行,而這一次歷史性的轉變對亞洲的追夢者而言特別好。
 
對韓國選手任成宰而言,那是特別神奇的一周。已經成為了高爾夫之中快速躍升的年輕明星,任成宰在奧古斯塔的首秀中獲得並列第二名,夯實了他的大滿貫簡歷。
 
任成宰只落後聯邦快遞杯總冠軍和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手達斯汀-詹森。雖然後者領先5杆贏得第一件綠茄克以及第24場美巡賽勝利,23歲任成宰卻再次展示了他的巨大潛力,打出了66-70-68-69四輪好球,總杆為低於標準杆15杆。如果換在別的年份,任成宰將迎來改變生命的勝利,披上綠茄克。即便如此,他仍舊創造了歷史,成為美國大師賽上亞洲表現最好的選手。他超越了崔京周2004年創造的亞洲最好名次第三名。
 
2009年,梁容銀在美國PGA錦標賽上實現歷史性勝利,現在亞洲期待著第二次贏得大滿貫。這樣的希望同時落在台灣選手潘政琮的肩膀上。與任成宰一樣,潘政琮五個月之前也是首次出戰美國大師賽。
 
29歲潘政琮小的時候,曾經與已故的父親和哥哥在淩晨起來觀看美國大師賽直播。他憑藉對鐵杆的精確控制,以及打球時的平和心態,創造出佳績,獲得令人印象深刻的並列第七,這幫助他拿到了美國大師賽的回程票。而除了任成宰、潘政琮,這裡還有金時沅和日本名將松山英樹,他們也將在本屆比賽中扛起亞洲的大旗。其中金時沅元月份剛剛贏得個人第三個美巡賽冠軍。
 
任成宰2019年奪取了美巡賽年度最佳新人獎,上個賽季在本田精英賽上取得突破實現首勝。他已經迫不及待想在奧古斯塔的聖土上開球了。“獲得並列第二名是難以置信的,我感到十分驕傲。一周開始之時,我的最初目標是晉級,殺入週末,”韓國明星說。
 
任成宰小的時候也曾在韓國的清晨觀看美國大師賽,而去年11月份,他擁有前排的位置欣賞達斯汀-詹森如何獨領風騷。可以肯定那也向任成宰展示了該提升哪些部分,從而在下一次爭冠的時候突破。
 
“達斯汀肯定處於另外一個層次上。他距離很遠,而且很精確。我看了他的比賽,感覺他讓高爾夫變得相當容易,”任成宰同時成為了喬丹-斯皮思、泰格-伍茲之後美國大師賽第三年輕的前五名選手。
 
潘政琮回來第二度參加美國大師賽的時候,感覺與第一次非常相似。去年11月份首秀之前,他的競技狀態並不是非常好。儘管在美國大師賽上表現出色,他在2021年開始的時候也沒有噴射火花,直到兩個星期之前在本田精英賽中獲得並列第三名。
 
當再次驅車前往木蘭道的時候,幸福的感覺肯定會充盈他的大腦。“那是奇妙的一個星期。我小時候在電視上看的第一場大滿貫便是美國大師賽,它比別的大滿貫,意義多一分,因為我從小看著它長大,”潘政琮說。
 
“我記得所有球洞,特別是後九洞。我第一次過去表現這麼好,真的很棒,意義也很大。從個人的角度來看,我在大滿貫之中一直有點掙扎,這一點很奇怪,因為我總是認為自己適合打大滿貫,但是我一直沒有表現出最佳的水準。進入前十名對自信心是很好的提振,”10次參加大滿貫另有兩次晉級的潘政琮說。
 
沉浸在美國大師賽的體驗之中,包括品嘗著名的甜椒芝士三明治,是潘政琮取得成功的一部分原因。另外太太林盈君跟著一起比賽,他晚上吃得開心,也是部分原因。“已經迫不及待想回去吃那裡的食物了。我們在那裡吃了很棒的菲力牛排,我也喜歡吃甜椒芝士三明治和煎蛋三明治。我想我嘗試了他們供應的所有三明治,”潘政琮回憶說。
 
“第一次參賽,我並沒有太大期待,我想那樣的心態也很有幫助,因為我可以好好享受比賽本身。每樣事情都融會貫通了。我也順道參觀了一下那裡,回味了一下小時候與父親和兄長觀看美國大師賽的記憶。那是難以置信的體驗,真的非常酷。
 
“重回美國大師賽是我四天辛苦比賽最好的獎賞。在家鄉,人們觀看美國大師賽多過別的比賽。我明顯希望爸爸還在世,可以看我打球。在我完成了四輪球之後,哥哥給我發來短信,因為那對他而言也是心潮澎湃的一個星期。”
 
亞洲其他的代表球手,韓國金時沅過去三年都在奧古斯塔進入前35名,而日本松山英樹在美國大師賽上獲得2個前十名,3個前20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