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4/05
全日空錦標賽.帕蒂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加州時間星期日,泰國21歲姑娘帕蒂(Patty Tavatanakit)在使命丘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最終憑藉2杆優勢於全日空錦標賽實現大滿貫首勝,同時也是LPGA首勝。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前學子在前兩輪過後都領先1杆,在54洞之後領先5杆,可是今天她必須面對2016年冠軍高寶璟的激情挑戰。
 
高寶璟交出完美一輪,在前15個洞抓到8只小鳥1頭老鷹,打出低於標準杆10杆,可惜最後3個洞沒有抓鳥,沒能給帕蒂施加足夠大的壓力,最終交出62杆,低於標準杆10杆,平了2006年羅蕾娜-奧查婭(Lorena Ochoa)創造的18洞紀錄,與金孝周在2014年依雲錦標賽中創造的大滿貫紀錄61杆相差一杆。
 
帕蒂抓到2只小鳥1頭老鷹,打出68杆,四輪成績為270杆(66-69-67-68),低於標準杆18杆,只與賽事72洞紀錄相差1杆,實現完勝,同時成為阿瑞雅之外,泰國另外一個在大滿貫中奪冠的選手。
 
帕蒂之前在大滿貫中的最好名次為並列第五——那也是本周之前她在LPGA的最好名次。2018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她取得這個名次時獲得了最佳業餘球員獎。
 
“美夢成真,”巡迴賽新人帕蒂在賽後說,“我記得我曾經在這個果嶺上獲得最佳業餘球員獎。我看到他們跳入池塘。我還搞了一個色布拉(Snapchat)。真的很瘋狂。”
 
紐西蘭姑娘高寶璟四輪272杆(70-69-71-62),低於標準杆16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我想這裡沒有一個具體的時候我感覺OK,我一定會打出非常好的一輪成績,特別是在這樣一座球場上,你必須要專注,直到最後一個洞的最後一推,”高寶璟在第三輪結束之後落後8杆,並列位於第六位,“本周早些時候,教練西恩-佛利(Sean Foley)對我說你必須要100%果敢。總體來說,我的球很穩定,我感覺我很漂亮地衝刺,可是帕蒂距離我有點太遠了。”
 
帕蒂說她沒有去關注高寶璟的表現:“我真的不知道,我沒有去看領先榜,我知道她的名字上來了,可是我並沒有去細看。我希望打自己的球,而我正是這麼做的,我今天這一點做得很好。”
 
高寶璟打出了29杆,賽事前九洞紀錄,可是帕蒂也打出了自己的好球。二號洞,五杆洞,她第二杆滾入了後邊的長草中,可是她切球進洞拿下了老鷹,那個時候已經取得了7杆領先。八號洞,她再次抓鳥,成績達到低於標準杆17杆。只不過隨著高寶璟的步步緊逼,兩人的差距縮小為了3杆。
 
高寶璟在1011號洞抓到小鳥之後,只落後2杆,可是那之後她的一輪開始放緩,而12號洞泰國姑娘拿下了1英尺小鳥推。餘下來的比賽中,兩人總共只抓到1只小鳥,也就是高寶璟在15號洞抓到的小鳥。
 
“我不斷打出好球,我的推杆滾動得很好,我今天只是判斷得不夠好,”帕蒂說,“總體而言,我感覺自己堅持了比賽策略,克服了這裡的逆境。”
 
“中國一姐”馮珊珊抓到3只小鳥,打出零柏忌69杆,四輪成績為277杆(67-69-72-69),低於標準杆11杆,與金世煐(66杆)、內莉-科達(66杆)、南娜-馬德森(Nanna Koerstz Madsen66杆)並列位於第三位。這是16個月之後,馮珊珊參加的第一場比賽,她有小半年沒有練球。
 
馮珊珊在比賽中遇到了球童肚子痛,中途離場的情況。“真的很了不起。正如我說的,我真的沒有想到我能晉級,”馮珊珊說,“我的目標只是打一輪紅字,然後享受在球場上的時光。我想我真的很享受這四天時間,無論我打得好壞與否。
 
“我今天仍舊錯過了一些推杆,可是我看了之前之後一組,瞧上去果嶺挺難的。可是我最終從長草中,從球道上拿到了小鳥,因此我還是蠻開心的,我也許學習到了一些新的技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