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4/06
德尚博教練為科學家抱不平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布賴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多年以來的揮杆教練表示:人們不能因為美國公開賽冠軍老是違背傳統便肆意批評他。教練同時說:如果這樣的事情換成泰格-伍茲做,不會有人表達質疑。
 
27歲的布賴森-德尚博為了成為世界上最優秀的球員,採取了一些非同尋常的處理手法,而這引來許多人的不解,甚至憤怒。
 
美國選手完全改變了他的飲食以及體格,以期打得更遠。這一點他做到了。他不僅將開球距離提升了32位,攀升到2019-20賽季第一位,平均開球距離上漲了20碼,而且在翼腳舉行的美國公開賽上實現了大滿貫首勝。
 
而肌肉男的形象只是布賴森-德尚博的最新發明。僅僅轉職業第五個年頭,他已經嘗試了單一長度球杆、“騎側鞍”推擊模式,在練習用球上噴水模仿露珠,以及使用圓規更精確地判讀果嶺等。他挖空心思,力圖壓倒其他選手,取得競爭優勢。
 
結果,他招致了許多評論員以及觀察家的猛烈批評。他們公開質疑這已經不單單是探索新的打球方法,而是布賴森-德尚博骨子裡就很瘋狂。
 
不久之前,美巡賽八個冠軍得主的教練麥克-謝艾(Mike Schy)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清楚學生這樣做肯定會引人側目,可是他相信人們沒有公平對待布賴森-德尚博。
 
“在他轉職業之前,他詢問我,我覺得他的生涯會通往哪裡,”自從布賴森-德尚博12歲便開始指導他的麥克-謝艾說,“我對他說:這裡一直有一個問題。你可能贏67場美巡賽,甚至一場大滿貫,或者登上世界第一位,可是人們仍舊會把你視為一個異數。
 
“他們會審視你的揮杆,球杆,握把,還有你戴的愚蠢帽子,他們會注意到你有點不同,因為你對這項運動的應對方式不同。人們看到這些東西之後,不會喜歡的。
 
“我警告他這裡會有搖頭的懷疑論者。然而不應該是那樣的,因為如果那個人是老虎,整個高爾夫世界一秒鐘便會發生變化。可是對於布賴森而言,卻不會那樣。這裡有太多元素反常,人們要花很長時間去適應。瞧一瞧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他最近問我為什麼人們沒有排成長龍,希望我指導他們。我對他說:因為人們仍舊認為我們是瘋子。”
 
麥克-謝艾補充說布賴森-德尚博對完美的追求多次讓兩人的關係緊張,可是他形容世界排名第五位的球員“對我而言就像家人一樣”。
 
“我的電話總是為他開著,他可以在奇怪的時間給我打電話,而我依然會接聽,”他說,“我們是開誠佈公的。我不害怕告訴我是如何想的,同樣他也是如此。正如你們看到的,我們有可能在賽事的星期六打完之後在練習場上泡6個小時。有幾次我們差點動手毆打對方,可是現實如此,那向你展示了他是多麼渴望成功。”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