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諾倫兩杆優勢贏歐洲名人賽 實現個人歐巡賽首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7歲的瑞典球手亞歷山大-諾倫(Alexander Noren)在歐洲名人賽最後一輪抵擋住了前冠軍布蘭得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的頑強挑戰,最終諾倫以兩杆優勢奪冠,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歐巡賽冠軍,並且在2010年萊德杯歐洲隊的積分榜上高居榜首。
  在瑞士克萊恩-蒙塔納球場舉行的歐洲名人賽最後一輪比賽中,來自斯德哥爾摩的諾倫打出66杆(-5),以264杆(-20)的總成績獲勝。2006年歐洲名人賽冠軍德雷奇本輪打出65杆(-6),以總成績兩杆之差取得亞軍。英格蘭球手羅斯-麥克高文(Ross McGowan,65杆)與45歲的西班牙老將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enez,67杆)分別排在第3、4位。
  在歐巡賽打了三年的諾倫帶著兩杆的領先優勢進入到最後一輪,一上來就在前兩洞連抓小鳥,奪冠勢頭咄咄逼人。然而,當他在8號洞出現柏忌的時候,他的對手德雷奇也適時地沖上來了。德雷奇在9號洞用劈起杆直接切進了老鷹,隨後又在10、11號洞連抓小鳥,一度追平了諾倫。就在兩人打得難解難分的時候,諾倫在15號洞面對艱難的沙坑救球,成功擒獲老鷹,幫助其打出66杆,最終以兩杆的優勢力壓德雷奇而奪冠。
  “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的球技這麼好,獲勝簡直太棒了。我知道一些傢伙將會交出低杆數。布蘭得利的短杆令人難以置信,但是當他在9號洞擒獲老鷹,隨後又在11號洞切進小鳥的時候,對我的比賽也是有利的,因為這會促使我更加堅決。儘管如此,我對自己在15號洞能夠打進老鷹球感到非常開心。”
  這是諾倫職業生涯的首個歐巡賽冠軍,他可以獲得47萬1千美元,並且在2010年萊德杯歐洲隊的積分榜上以333330的分數高居榜首。“我現在將保持自己在萊德杯的那個位置,我一直以來都考慮過要打萊德杯比賽,但我不知道勝利會這麼快到來。”
  威爾士人德雷奇雖然遺憾地痛失冠軍,但是賽後還是顯示出了大將的風采。“這是一場有趣的戰鬥,亞歷山大在15號洞打出了非常棒的一杆,所以祝賀他獲勝。”德雷奇從歐洲名人賽中也獲得了寶貴的萊德杯積分,他現在以222,220的分數排在萊德杯歐洲隊積分榜的次席,有望出現在明年他的祖國舉辦的萊德杯比賽裏。
  去年賽事的亞軍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儘管取得了64杆(-7)的佳績,但最終還是沒有實現賽前奪冠的目標,只獲得了並列第7名。另外一位奪冠大熱門李-維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則交出了66杆的佳績,與16歲的義大利業餘小將馬特歐-曼納瑟羅(Matteo Manassero)等人獲得了並列第23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