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4/07
張華創女友受伍茲激勵打球!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帕蒂(Patty Tavatanakit)仍舊記得她將自己的一生獻給高爾夫的那一天。那是2008年1月3日。
 
那個時候,年僅8歲的帕蒂在泰國的家中,看到電視轉播裡,伍茲贏得一場比賽。當伍茲揮拳慶祝的時候,帕蒂決定“有一天也要像他那樣。”
 
這個星期天,帕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在曼谷小姑娘夢想有一天在大舞臺上取勝之後4840天,她星期日在全日空錦標賽上終於實現LPGA首勝。這場勝利距離她在這場賽事中獲得最佳業餘球員獎,於社交媒體上發帖希望某一天也能躍入波比池塘(Poppie’s Pond)也就兩年時間。
 
“這是夢想成真,”帕蒂說,“每一次我到這裡來比賽,我都確切記得我在這個果嶺上獲得過最佳業餘球員獎。我看到他們躍入池塘,我搞了一個沙拉布(Snapchat),圖片說明寫的是:‘有一天’。真的很瘋狂。”
 
帕蒂加入阿瑞雅的行列,成為另外一個在高爾夫大滿貫中取得勝利的泰國選手。事實上,她有望追平全日空錦標賽的72洞賽事紀錄,最終交出270杆,低於標準杆18杆,距離1999年多蒂-派泊爾(Dottie Pepper)創造的紀錄只差1杆。
 
“我努力打到低於標準杆20杆,可是推杆不進洞,”帕蒂說,“我不會硬上。回過去看,我會說真的很難。”
 
帕蒂跟隨伍茲的步伐,以創紀錄地方式取得了勝利,與此同時,她取勝的方式也是幾十年以來LPGA沒有見到過的。一方面,帕蒂與伍茲實現大滿貫首勝的時候都為21歲,另外一方面,她比伍茲做得更好。伍茲是在第二個賽季贏得的1997年美國大師賽,而帕蒂在新人賽季取得勝利。
 
帕蒂是30多年以來第一個在使命丘鄉村俱樂部取勝的新人選手。她同時也是第四個在全日空錦標賽中從第一輪領先到最後一輪實現全勝的選手。而這一點,伍茲在第一次取得大滿貫勝利的時候並沒有做到。
 
“我仍舊沒有消化這個事實,六個月之前我剛剛年滿21歲,現在我在新人年已經成為了大滿貫冠軍,”帕蒂說,“真的很瘋狂。”
 
1997年,伍茲是巡迴賽距離最遠的選手之一,僅次於約翰-達利。他的距離,再加上他全面的技術,以及對健身的強調,預示著男子職業高爾夫新時代的到來。帕蒂的勝利正在產生同樣的影響。
 
一方面,許多女子選手都擁有距離,另外一方面,很少人像帕蒂在使命丘一樣,擁有全面的技術,可以處於統治地位。帕蒂的平均開球距離為283碼,在巡迴賽上排名第二位。在全日空錦標賽上,她的平均開球距離為323碼,這讓她明顯處於優勢地位。事實上,她擊球打到的地點,連美國高爾夫頻道球評、1976年全日空錦標賽冠軍裘蒂-蘭金(Judy Rankin),也只能望洋興嘆。
 
帕蒂曾經拿到AJGA年度最佳球員獎,也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念書時進入過全美明星隊。她不止距離遠,同時也很精確。整個星期下來,她上了84%的果嶺,66%的球道。
 
“唯一需要提醒的是:她在球道上能應用自己的力量嗎?” 裘蒂-蘭金在電視直播的時候問道,“如果她能做到,非常難打敗這樣的球員。”
 
帕蒂只是LPGA冉冉升起的長打者之一。比安卡-帕丹加南(Bianca Pagdanganan),同樣的巡迴賽新人,連續第二年領先LPGA開球距離。帕蒂與比安卡-帕丹加南都在2020年初登場,可是因為新冠疫情,她們的新人身份就延續到了2021年。2020年,比安卡-帕丹加南在美國女子PGA錦標賽上連續打出兩輪65杆。那場大滿貫在亞倫尼米克高爾夫俱樂部(Aronimink Golf Club)舉行,樸仁妃評論說那是她打過的最長球場之一。最終,比安卡-帕丹加南獲得並列第九。帕蒂是第一個取勝的選手,可是更多人會跟著到來。
 
8歲的帕蒂知道她想成為高爾夫球手,夢想著她成為大滿貫冠軍的那一天。可以肯定一些日子定義著我們的人生:生日、周年慶、節日。2008年1月3日因為帕蒂下定決心要打高爾夫在她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可是全日空錦標賽的4月4日不僅僅對她個人而言,對賽事本身(50周年),或許女子高爾夫而言都有重要的意義。
 
可以肯定這一天,帕蒂不會忘記。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