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4/07
大師賽沒有伍茲留下巨大空洞!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從山茱萸白色的花朵到成千上萬怒放的,紫色、粉色杜鵑,四月所有的色彩都回到了奧古斯塔,唯獨缺了一種顏色。
 
大紅球衫不見蹤影;泰格-伍茲星期天的傳統紅色過去25年已經成為美國大師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從他與阿諾-帕爾默、傑克-尼克勞斯打練習輪開始。那之後,尼克勞斯說伍茲有一天所獲得的綠茄克或許比國王和金熊加起來(10勝)還要多。
 
因此今年留下了一個巨大的空洞。“你來到這裡,特別是奧古斯塔,無法不想起那個人,”兩屆美國公開賽冠軍科蒂斯-斯特蘭奇(Curtis Strange)說,“基本上,他在我們眼前,於奧古斯塔徹底改變了高爾夫運動。”
 
1997年美國大師賽——尼克勞斯大膽預測之後一年——仍舊是高爾夫之中的分水嶺時刻。伍茲那個星期打破了20項紀錄,21歲的他以職業身份第一次參賽,領先12杆取得勝利。從那裡開始,他給高爾夫注入了一波新的人氣,因為隨後的電視合同,所有職業球手也跟著他富了。
 
2019年美國大師賽也許是完美的另一端。四次腰部手術,四次膝蓋手術,因為私生活遭遇公開羞辱之後,43歲的他克服了重重困難,贏得第15場大滿貫,第五件綠茄克,還有一把將兒子摟起來的純粹快樂。
 
他贏了三輪全滿貫。可是連結總是奧古斯塔。贊德-謝奧菲勒被問到當他打美國大師賽時腦子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是什麼。他只打過3次,可是回答的相當迅速。
 
“我看到了老虎,我看到了紅色,” 謝奧菲勒2019年在伍茲之後獲得亞軍。
 
伍茲缺席並不新鮮,只不過環境有所區別。他第一次缺席美國大師賽是2014年,當時他第一次動腰部手術。他缺席了2016年和2017年,因為要從另外兩次手術中康復轉來。
 
然而人們總是相信他還能回來,甚至2017年他腰部的疼痛如此劇烈,在美國大師賽的冠軍晚宴上幾乎走不了路。
 
接著人們希望他還可以取勝,而他做到了。可是現在不同以往。
 
伍茲在2月23日的車禍中右腿多處脛骨、腓骨粉碎。在洛杉磯郊外,他的休旅車沖出了公路,滾下了坡,他的腳踝和腳部也有骨折,現在全部靠螺母和螺釘接合在一起。
 
伍茲三個星期之前回到家中,再也沒有更新病情。可是這並沒有阻止醫療專家揣測,就傷勢的情況來看,他不太可能再次比賽了。
 
賈斯汀-湯瑪斯和麥克羅伊是少數幾個與伍茲關係親密的球員,贏得了他的信任,也尊重他的隱私。兩人都到伍茲的住所看望了他本人。
 
“與他度過了幾個小時,真的很好,很高興看到他,”麥克羅伊說,“看到他的精神狀態不錯感覺很好。當你聽到這些事情,看到車子,瞭解到車禍的時候,你覺得他會在醫院的病床上躺6個月,可他的實際情況比那好。”
 
賈斯汀-湯瑪斯感覺很幸運,一早可以獲邀與伍茲和卡波斯一起練球。這是他本周最想念的事情。
 
“上個星期我過去看望了他幾次,無論什麼時候我在家中,我都會過去看望他幾次,”賈斯汀-湯瑪斯說,“我們星期五早上互相發了短消息。他說情況已經開始穩定下來。他很鬱悶無法在這裡與我們一起打練習輪,我們也很痛恨這一點。”
 
這個星期理應是人們回顧高爾夫難以匹敵時刻的日子。20年前的這個星期,伍茲贏得美國大師賽,成為了唯一同時包攬四大職業滿貫的選手。
 
麥克羅伊回憶起了2015年的喧囂。一年之前,他贏得英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一件綠茄克將幫助他湊齊生涯全滿貫。他總是有下一次機會。可是連續贏得所有四場的機會一生只有一次。7個月以來,伍茲時時刻刻面對這樣一個問題,可是在最後一輪與米克爾森、大衛-杜瓦爾大戰的時候,他仍舊取得了勝利。
 
現在說伍茲還能不能打美國大師賽為時尚早。他曾經帶著斷了的膝蓋韌帶和兩處應力性骨折贏得一屆美國公開賽。而四次腰部手術也沒有阻止他贏得綠茄克。
 
可是這一次我們或許苛求太多了,特別是現在他已經45歲高齡,甚至在令人震驚的車禍發生之前,他也沒有多少競技狀態。
 
“我知道他在家,仍舊聚精會神地努力康復,我感覺他的內心足夠強大可以熬過來,”麥克羅伊說,“一旦他熬過來,骨折痊癒,他還需要一步步來。我知道他很想來這裡。我確信他會全力以赴,努力準備好,明年參賽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