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德意志銀行錦標賽史翠克奪冠 世界排名升至第二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98,面對又一個奪取聯邦杯總決賽的機會,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這一次沒有手軟,他在最後兩個洞連續抓鳥,結束了狂暴的勞動節比拼,最終在波士頓時間星期一奪取冠軍。他的聯邦杯積分也隨之超越老虎伍茲,上升到了第一位。

  一星期之前因為最後一個洞錯過10英尺保帕推杆,史翠克未能將巴克萊精英賽引入延長賽。這一次他在第17洞拿下15英尺小鳥,隨後在第18洞五杆洞溫柔地一切,將小球切入OK的距離,最終打出67杆,低於標準杆4杆,領先詹森-杜夫納(Jason Dufner)、斯科特-維普蘭克(Scott Verplank)一杆奪取勝利。這個勝利是史翠克今年的第三個勝利,他的世界排名因此上升到了職業生涯峰值:第二位。

  或許比世界排名更好的事情是,他反過來在聯邦杯積分榜上領先老虎伍茲909分,而現在只剩下兩個回合的總決賽了。由於芝加哥的比賽結束之後,聯邦杯積分會進行重置,這意味著史翠克的種子序列最差也是第二位,同時代表著他在巡迴錦標賽上有希望爭奪1000萬美元大獎。這是一個巨大的好消息。我希望繼續乘風破浪下去。史翠克在說這個話的時候,努力克制著眼睛中的淚水。

  史翠克在奪冠之後常常滿含淚水,這一點與老虎伍茲在星期天穿紅衫應戰一樣可以預期。42歲的威斯康星人今年用了好多手紙巾。他在殖民地邀請賽的延長賽中奪取了冠軍,隨後又領先3杆贏得了強鹿精英賽。當然德意志銀行錦標賽的勝利是最艱難的一個。

  有一段時間,8位選手共同領先賽事。最後一個小時,史翠克是第六個來到第18洞有奪冠希望的選手。詹森-杜夫納(Jason Dufner)去年不得已要通過兩個階段的資格學校考試才能重返美巡賽。波士頓TPC18洞,他從40英尺之外兩推進洞射下小鳥,打出65杆,成為第一個打出268杆,低於標準杆16杆的選手。斯科特-維普蘭克在最後四個洞全抓到小鳥,第18洞他的老鷹推擦著洞邊而過。他最終打出67杆,不過當時他覺得自己有可能進入延長賽。

  史翠克的開球平分第18洞球道,隨後越過了果嶺。他的切杆出手很完美,小球停在洞口邊2英尺處。這是他全天最容易一個小鳥推。史翠克四輪打出267(63-72-65-67),低於標準杆17杆,因此奪取了135萬美元大獎。本賽季他的總獎金也隨之超過了600萬美元。今天的比賽非常難,這裏有許多競爭冠軍的選手。史翠克說,我只是找到了一條路,最終實現了勝利。

  的確不止以上三位選手有奪冠的機會。哈靈頓兩次發球出現失誤,導致他被處罰了3杆,可是他後來殺了回來,有機會加入詹森-杜夫納與斯科特-維普蘭克的行列,不過他在第18洞果嶺上錯過了10英尺老鷹推。哈靈頓打出68杆,與達斯汀-詹森(Dustin Johnson)、美國名人賽冠軍卡佈雷拉一起位於並列第四名,成績為269杆,低於標準杆15杆。阿根廷人沒有上第18洞球道,打出一個帕,收穫65杆。而達斯汀-詹森的球處於第18洞果嶺後方,沒能拿下一切一推,最終打出了66杆。達斯汀-詹森希望這個表現可以引起卡波斯的注意,最終發給他外卡,讓他有機會參與總統杯。

  老虎伍茲也給人們帶來了歡樂,儘管這種歡樂是短暫的。第六洞,他在球道上直接擊球進洞射到老鷹,在前九洞追平球場紀錄打出30杆。老虎伍茲一度只落後領先者一杆,不過那個時候領先者仍舊在練習場上。可以肯定,就我所處的位置,我是無法贏得賽事的,即便我打出60杆也不能。老虎伍茲說。

  老虎伍茲唯一的懸念只剩下能否打出59杆。當然這個懸念在第16洞結束了。那一個洞他只打出了帕。老虎伍茲最終打出星期一最低杆數:63杆,低於標準杆8杆。他獲得了並列第11名,落後冠軍5杆。

  老虎伍茲結束比賽之後,真正的角逐才開始。當領先榜上七上八下的時候,史翠克在後九洞一直穩定地打帕。看上去那個時候奪冠的希望屬於其他人。斯科特-維普蘭克從絕地殺出來,第16洞和第17洞從25英尺之外射下小鳥,隨後在第18洞他的鐵杆又很漂亮,停到了果嶺的後邊緣。可是史翠克最後追了上來。我知道史翠克今天很難追。斯科特-維普蘭克說,他不是老虎,可是你知道嗎?他也許是第二出色的球手,至少在這個巡迴賽上他是。這個球手打得真的很好,因此我知道要追上他非常難。事實的確如此。

  史翠克從最後一組出發,他在第17洞拿下15英尺推杆之後抓到了後九洞第一隻小鳥,隨後他確保了第18洞的小鳥不要那麼驚險。一個星期之前在自由全國高爾夫俱樂部,史翠克在最後階段與希思-斯洛庫姆(Heath Slocum)並列領先。最後一洞果嶺,希思-斯洛庫姆拿下20英尺小鳥順利保帕奪冠,而史翠克的10英尺推杆出現轉折沒能進洞,只能屈居第二。我可以告訴你,這個更符合我的距離。史翠克談到本周最後一洞的小鳥時說,我喜歡1英尺的推杆。

  史翠克另外還贏得了2007年第一場總決賽。聯邦杯總決賽他一場都沒有錯過,全部都進入了決賽,40輪比賽他有28輪都是六字頭。在有記者告訴他取代老虎伍茲,現在位於聯邦杯首位的時候,史翠克笑了起來:現在我們搶奪他的地盤了。能夠打出現在這樣一個水準,我真的激動得要死。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