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98,今年年初,老虎伍茲在動完膝蓋手術之後重返美巡賽。現在,老虎伍茲所鍾愛的球場,在動過手術之後,也將重返美巡賽。這個球場就是大名鼎鼎的齒輪山高爾夫鄉村俱樂部。

  坐落在芝加哥西南郊區的雷蒙特(Lemont),齒輪山4號球場於20079月關閉。在著名球場設計師裏斯-鐘斯(Rees Jones)的帶領下,它進行了500萬美元的整修。齒輪山4號球場的綽號叫:“Dubsdread”1961年到2006年一直是美巡賽西部公開賽的承辦球場,隨後於2007年承辦了聯邦杯第三回合BMW西部錦標賽。去年,聖路易斯的貝爾河岸鄉村俱樂部(Bellerive Country Club)接過了BMW西部錦標賽。不過停辦賽事一年之後,齒輪山今年就將重新回到美巡賽的版圖上。

  齒輪山事實上有四個球場,它們全都坐落在一塊漂亮的土地上。這塊土地有著起伏的山巒,高聳的橡樹,蜿蜒的小溪以及幽深的峽谷。球場的東家是弗蘭克-傑姆斯克(Frank Jemsek),他是從父親喬-傑姆斯克(Joe Jemsek)手中繼承下來這個球場的。老傑姆斯克經常被人稱之為芝加哥高爾夫的族長2002年去世,享年89歲。在老傑姆斯克的支持下,齒輪山4號球場於1964年開業。

  齒輪山4號球場的建造成本為60萬美元,一直被視為全美首屈一指的公共高爾夫球場。那麼69歲的弗蘭克-傑姆斯克為什麼要對這個充滿了歷史的球場進行整修呢?畢竟齒輪山舉辦過17場美巡賽,4USGA錦標賽,而且深受老虎伍茲喜愛,不斷在全國的評比中遙遙領先對手。

  這個球場是為六十年代最優秀的球手修建的。以前差點曾為2的弗蘭克-傑姆斯克現在的差點為16我們清楚我們必須要做出一些調整,因為今天的球員更加健壯。

  2007BMW西部錦標賽的賽果證實了弗蘭克-傑姆斯克的擔心——4號球場正在一點點失去棱角。老虎伍茲贏得了那一年的比賽,他的戰績為低於標準杆22杆,以5杆優勢打破了2003年他所創造的賽事紀錄。

  在與多個高爾夫機構進行協商,並進行了認真調研之後,弗蘭克-傑姆斯克最終決定著手做這件事情。他請來了綽號美國公開賽球場醫生的裏斯-鐘斯。裏斯-鐘斯是著名設計師羅伯特-特倫-鐘斯的兒子,重修過11個球場,其中6個已經舉辦了美國公開賽:鄉村俱樂部(1988)、黑澤汀(1991)、奧克蘭山南球場(1996),國會鄉村藍色球場(1997)、松樹叢2號球場(1999年及2005),貝斯佩奇黑色球場(2002年和2009)

  美國高爾夫協會並不想隱瞞,他們一直想要一個中西部球場作為美國公開賽的輪換球場,與奧克芒、圓石灘、奧林匹克、松樹叢一樣常年承辦比賽。美國公開賽上一次在中西部舉行是2003年,當時他們選擇的球場是奧林匹亞,該球場在芝加哥以南30英里我始終相信美國公開賽還會在芝加哥舉行。弗蘭克-傑姆斯希望實現父親的遺願,將美國公開賽帶到齒輪山來舉行。這畢竟是全美第三大的市場。

  自從八十年代開始,4號球場就一直在美國高協的監控之下。弗蘭克-傑姆斯克雇傭這樣一個團隊重新設計球場明顯是在向美國高協發信號,球場已經準備好了這樣一個時刻。我們找到了我們想要的所有人來重修球場,包括最好的設計師。弗蘭克-傑姆斯克談到裏斯-鐘斯時說,他尊重球場的原設計,這一點非常重要。事實上,裏斯-鐘斯是喬-(Joe Lee)喜愛的設計師。喬-李與迪克-威爾遜(Dick Wilson)一道在1964年修建了這個球場。我們並不喜歡破壞他們的作品。

  裏斯-鐘斯很高興有機會重新設計齒輪山。我很喜歡這個高爾夫球場的起伏。每個球洞都好像在傾訴。裏斯-鐘斯說,迪克-威爾遜和喬-李設計得很好。這是一個偉大的作品。一開始便是量體裁衣。我們之所以進行調整是因為高爾夫運動已經發生了改變。齒輪山現在是一個21世紀的球場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