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5/17
英國大師賽.布蘭德48歲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48歲的英格蘭老將理查-布蘭德(Richard Bland)終於在參加的第478場歐巡賽上圓了冠軍夢!他在鐘樓舉行的英國大師賽戰至延長賽,打敗了24歲的義大利人圭多-米格裡奧茲(Guido Migliozzi),獲得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個歐巡賽冠軍,同時也刷新了歐巡賽的紀錄——最年長的歐巡首冠獲得者,而中國名將吳阿順則獲得了並列第21名。
 
在前美國大師賽冠軍丹尼-威利特做東的2021英國大師賽前夕,估計沒有多少人能預料到布蘭德能登頂冠軍寶座,或許除了他的同胞兼好友大衛-霍威爾。
 
當布蘭德以68杆(-4)的佳績完成首輪後,霍威爾就向好友坦承自己做了一場夢,夢見布蘭德贏了這裡的比賽。結果,布蘭德果真讓這場夢成真了!
 
然而對於這位快要奔五的老將來說,冠軍道路並不平坦。與很多人不同,布蘭德打響自己的歐巡賽首秀就是大滿貫賽,當時在1998年英國公開賽上拿到了第99名。儘管如此,布蘭德卻遲遲拿不到自己歐巡賽的全卡,直至2001年依靠歐洲挑戰巡迴賽總決賽的勝利,才首度從歐洲挑戰巡迴賽順利“畢業”,晉升至歐巡主賽場。
 
本來布蘭德在歐巡新人賽季就有機會奪冠,結果卻在愛爾蘭公開賽延長賽上失利。很多時候,一旦一開始就錯失了機會,往往很難碰到下一次機遇。後來,布蘭德在歐巡賽的道路上充滿著曲折,不得不通過另外3次歐洲挑戰巡迴賽以及2次歐巡賽資格學校考試的“過關”,才能苦苦留住歐巡全卡的身份。
 
其中,最令布蘭德心痛的是,他在2016賽季創下了個人迪拜競賽的最高排名——第27位,卻在一年之後卻遭遇了親兄弟大病的不幸,導致丟了2018年歐巡賽參賽卡,不得不以46歲“高齡”重返歐洲挑戰巡迴賽為歐巡參賽卡奮戰。
 
“以46歲的年紀回到歐洲挑戰巡迴賽,這是令人很難過的。你也許都足以當大多數選手的爸爸了,我就是埋下頭苦幹。我沒有放棄,即使我的日子很糟糕,你也許會對此感到沮喪,但是你絕不要去拱手認輸,因為在這項運動裡,你從來都不知道即將到來的是什麼。”
 
最終到了2021英國大師賽,布蘭德在前三輪分別打出68、69、72杆之後,進入到爭奪冠軍的行列,到了最後一輪更是火力全開,拿到6只小鳥,打出無柏忌的66杆(-6),與末輪交出68杆的米格裡奧茲一道以275杆(-13)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一位,進入到延長賽。在第一個加洞賽上,米格裡奧茲出現失誤,吞下柏忌,而更加穩重的布蘭德保帕之後,笑到了最後,成為最年長的歐巡賽首冠獲得者。
 
“我一直以來都知道我可以奪冠。我在巡迴賽的一些朋友們贏得過比賽,你會想著,如果他們可以奪冠,那麼我確信我自己也可以做到。我贏得稍微有點晚,但是遲來總比不來好!”
 
在前三輪過後,吳阿順躍升至並列第17位,落後54洞領先者四杆。然而,這位35歲的三屆歐巡賽冠軍得主未能在決賽輪延續勇猛的勢頭,拿到3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打出平標準杆72杆,以282杆(73-71-66-72,-6)的總成績位於並列第21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