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8/04
謝奧菲勒父親:榮譽感大滿貫無法比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贊德-謝奧菲勒決定參加奧運會,再加上他的一系列努力,肯定得到了很好的回報,他星期天在霞關鄉村俱樂部取得了金牌。開始一天的時候領先一杆,贊德-謝奧菲勒在前兩個洞抓到小鳥,將優勢增加到兩杆,而在五號洞再次抓鳥,領先優勢擴大到了3杆,可是後九洞競爭卻加劇。
 
羅裡-薩巴蒂尼(Rory Sabbatini)打出賽事紀錄61杆之後縮小了差距,而贊德-謝奧菲勒在14號洞,五杆洞開球進入灌木叢吞下柏忌之後,滑落下來,與羅裡-薩巴蒂尼並列領先。
 
倒數第二洞抓到小鳥,再次成為單獨領先者,贊德-謝奧菲勒最後一個洞因為開球失誤,不得不過渡一杆。
 
“我努力保持鎮定。我在18號洞開壞了一杆,我不得不保帕。我十分幸運,打得足夠接近,獲得了一個高命中率的4、5英尺推杆。可是好傢伙,壓力可真是大呀,”他說,“我推入那個推杆,我肩頭的重擔終於卸下來了。”
 
對於贊德-謝奧菲勒而言,這肯定是一個童話式的結局,因為他已經聽父親講奧運會的事情很多年。本周早些時候,他表示不知道打到最後階段自己有何反應,因為奧運會高爾夫項目還太新。可是收官打出67杆,領先1杆奪冠,他承認那比預期的要好很多。
 
“非常特別。對於高爾夫球手而言,這個詞有點陳腔濫調了,”贊德-謝奧菲勒說,“我的意思是這對我們而言相當不同。我們已經習慣了爭取獎金,打平常的賽季。而這每四年才一次,這肯定是不同的感覺。
 
“你身披祖國的顏色,每個人都盡最大的程度努力代表好自己的國家。那就是其中的特別、不同的感覺。”
 
這對斯蒂芬而言同樣特別。他說自己已經對絕大多數星期的戰果漠不關心,可是奧運會頒獎儀式上,美國國歌響起,他真的很感動。
 
“當你贏得美國大師賽的時候,沒有人給你奏響國歌。那樣一個層級的榮譽感在大滿貫中是不存在。我很多思緒湧上心頭。”斯蒂芬說,“我一想起這些,禁不住哽咽。真的,這關乎榮耀。”可這一切差一點無法發生。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