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8/03
馮珊珊:期盼生日周能“錦上添花”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中國選手馮珊珊將她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獲得的銅牌描述為自己輝煌的職業生涯中 "最重要的 "成就,希望自己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能錦上添花。
 
這位10次LPGA巡迴賽冠軍、前世界第一,將於週三開始在霞關鄉村俱樂部與同胞林希妤一起開球。她們的對手包括韓國的衛冕冠軍朴仁妃、紐西蘭的上屆銀牌得主高寶璟,以及目前世界第一、美國的內莉-科達。她們都是女子高爾夫比賽中登上領獎臺的熱門球員。
 
在東京獲得一枚獎牌,將是馮珊珊慶祝生日的完美方式,因為她週四就滿32歲了。
 
中國是奧運會的傳統強國之一。馮珊珊說,在里約奧運會上登上領獎臺是她職業生涯的亮點。她已經把銅牌安全地保存在廣州的家中。
 
"在我所有的成就中,奧運會上獲得的獎牌是非常特別的。因為儘管我是大滿貫冠軍得主,但想想看,我們每年有五場大滿貫,我們在四年內有20次機會贏得大滿貫。所以我想說,在奧運會上獲得獎牌要難得多。這就像我職業生涯中最重要或最值得紀念的時刻,我會這麼說。"馮珊珊說。
 
她之前曾暗示過退役,在她于2012年畢馬威女子PGA錦標賽上獲得首個LPGA巡迴賽冠軍和首場大滿貫賽勝利後的第九年。那一成就,使她成為第一個贏得女子高爾夫大滿貫的中國高爾夫球員。而在本賽季的八場比賽中,馮珊珊取得了三個前五名的成績,她對在霞關的東球場參與競爭充滿信心。
 
"我沒有像上次那樣緊張。(在裡約)我真的很緊張,站上第一洞發球台的時候,我好像什麼都不記得了。等我回過神來時,我已經走在第一洞的球道上了,所以我不記得關於開球的事情。"馮珊珊說。
 
"我不會說現在的自己正處於職業生涯中最好的狀態,但是我很高興今年找回了狀態,在大滿貫賽上獲得了前三的成績,之後又獲得了幾個前五的成績。所以我對自己的狀態非常有信心,我只是想在整個比賽周都有享受、放鬆的感覺。我很確定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我不認為我還會參加另一屆奧運會,所以我最好享受它。"
 
週三上午8點41分,馮珊珊將與樸仁妃和高寶璟一起開球。內莉-科達、世界排名第二的韓國球員高真榮和來自東道國日本、世界排名第11的畑岡奈紗將在上午8點14分開球,她們也將吸引許多關注目光。
 
"我們在今年的美國公開賽上一起打過球,那是我們在裡約奧運會後第一次同組。這非常有趣,我真的很喜歡,我相信第一輪,我們三個人都會享受我們的時間,希望我們所有人都能帶來我們的最佳狀態。"馮珊珊說。
 
她的同胞林希妤則希望通過在東京的強勁表現,來獲得比她在裡約奧運會上的並列第38名更好的名詞。"我去年已經做好了準備,但不幸的是碰上了新冠,但我認為我從新冠疫情中學會的一件事是,當我被困在奧蘭多的時候,我有很多閒置時間來思考我的整個職業生涯。我回顧了自己的過去,認真地與自己進行了交談,我肯定現在我的頭腦更清晰了。"林希妤說,她在2016年的裡約奧運會上曾經打出一杆進洞。
 
"我非常高興我最終進入了奧運隊伍,因為在2017年,我失去了我的LPGA會員卡。這可能是我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