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09/01
德尚博連續12輪拒絕媒體採訪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在巡迴錦標賽上,美巡賽總裁傑伊-莫納漢(Jay Monahan)估計要回答一個很棘手的問題,也就是記者對布賴森-德尚博的投訴,以及捎帶腳對巡迴賽的批評。布賴森-德尚博已經杯葛媒體有12輪之多,而且看上去沒有和解的跡象。
 
雖然“科學家”停下腳步與美巡賽的電視轉播機構以及電臺夥伴聊過自己的比賽,自8月4日,他發表疫苗的奇談怪論以來,就沒有接受過文字記者的採訪。對於自身言論引起的軒然大波,以及覺得受到了媒體不公平的對待,他說到做到,就是不履行他作為一個職業球員的責任。
 
很顯然,這是一項“責任”,而不是“義務”,因為美巡賽沒有明文規定,要求布賴森-德尚博必須接受記者的採訪,再加上最近大阪直美引出的心理健康話題,美巡賽看上去也不可能主動去要求。可是毫無疑問,這絕對是難以想像的糟糕公關。
 
每個人都難免有糟糕的一天,理應偶爾得到免打擾的通行證,可是絕大多數球手都理解媒體的角色,他們是球迷的代理人。他們也理解這是一個機會介紹他們的心路歷程,為5個小時的電視轉播進行注解。雖然去攪動那些錯誤的細節不是一個美妙的體驗,球員大部分都會完成這個沒有明確列明的責任,認同這是職業球員的一部分工作,就像簽記分卡以及參加職業/業餘配對賽一樣。
 
在互聯網時代,也許沒有一個高爾夫球手比泰格-伍茲更理解這一點。在其傳奇的一生之中,他接受了數以千計的採訪。長期的觀察家注意到,伍茲只有大概20次在賽後拒絕媒體的採訪。
 
可是布賴森-德尚博卻自我豁免了這個程式。他否決了來自圈子內部的建議,成為了自己的危機管理人,他最近一個月任性而為。而這最終或許會逼迫美巡賽採取行動。
 
至少上個星期,布賴森-德尚博是言行一致的。在打出60杆之後,他沒有接受文字記者的採訪,而在延長賽落敗之後,他沒有對任何人講話,包括巡迴賽的合作電視臺。可是想一想如果是他打敗了派翠克-坎特利會怎樣?他將贏得賽季倒數第二站,積分排名上升到第一位。很難想像美巡賽會舒服地看著他杯葛媒體,拒絕給季後賽及其大獎做廣告的行為。
 
與此同時,他也有可能製造一個危險的先例。如果布賴森-德尚博的行為放任自流,其他大牌選手也會想為什麼他們要在賽後遭到媒體的靈魂拷問。可以肯定問題已經很嚴峻了,你肯定很好奇在東湖,傑伊-莫納漢對此會說什麼?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