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10/14
林鈺鑫將出戰亞太業餘錦標賽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迪拜-來自中國的衛冕冠軍林鈺鑫將向自己的第三座亞太業餘錦標賽(Asia-Pacific Amateur Championship)的冠軍獎盃發起挑戰,而為了實現這個從未有人完成過的目標,他需要在第12屆亞太業餘錦標賽中擊敗包括狀態正佳、目前業餘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球員中島啟太(Keita Nakajima)在內的眾多亞太地區精英選手。賽事將於2021年11月3日至6日在阿聯酋的迪拜溪高爾夫及遊艇俱樂部(Dubai Creek Golf & Yacht Club)舉辦。
 
21歲的林鈺鑫出生於北京,他2017年在皇家威靈頓(Royal Wellington)的賽事收官階段打出1鳥1鷹,以3杆優勢首次奪冠。之後在2019年于上海佘山國際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賽事中,他在加洞賽中擊敗日本球員金穀拓實(Takumi Kanaya),再度捧杯。
 
這位左手將目前是佛羅里達大學的大三學生,在業餘世界排名中位列第20,將力爭成為這項賽事歷史上首位3次奪冠的球員。林鈺鑫是僅有的兩位在亞太業餘錦標賽中獲勝超過1次的球員之一,另一位是今年的美國大師賽冠軍日本球員松山英樹(Hideki Matsuyama,在2010年及2011年奪冠)。
 
“如果能第三次在亞太業餘錦標賽獲勝,對我來說將是夢想成真。能和松山英樹一樣兩次奪冠已經讓我覺得不真實了,能再多贏一次的話就真的太棒了。”林鈺鑫已經有過在阿聯酋參賽的經驗,他在去年的歐巡阿布達比錦標賽(Abu Dhabi Championship)中取得並列第30的成績,他表示,“亞太業餘錦標賽是我們這個地區最重大的賽事,我知道每個參賽選手對捧起獎盃有多麼渴望,那還意味著下一年的美國大師賽和第150屆英國公開賽的邀請函。這將是一個艱巨的挑戰,但我會拿出自己的最佳水準。”
 
林鈺鑫最近一次的賽事獲勝經歷還是2020年3月的南高地大學賽(Southern Highlands Collegiate),當他正在著眼於找回最佳狀態時,中島啟太已經在自己的祖國顯得勢不可擋。在他最近的3場賽事中,他贏得了日本業餘錦標賽冠軍(Japan Amateur Championship),之後更在松下公開賽(Panasonic Open)與日本巡迴賽上的職業球員的較量中獲勝。
 
中島啟太在2018年於新加坡舉行的亞太業餘錦標賽中曾經非常接近勝利,他當時作為並列領先者進入決賽輪,但他67杆的不錯成績仍被自己的同胞也是最好的朋友金谷拓實的65杆超越。金穀拓實在2020年轉職業之後,中島啟太隨即取代他成為業餘世界一,並在今年8月獲得了馬克·麥考梅克獎(Mark McCormack Medal)。
 
面對亞太區域的大部分業餘賽事都因為持續的新冠疫情影響而取消的情況,這位元21歲的日本體育大學(Nippon Sport Science University)學生近年來依賴于參加職業賽事。除了最近在松下公開賽奪冠,他在4月的日巡東建杯(Token Homemate Cup)中獲得亞軍(1杆之差惜敗于金穀拓實),在去年的三井住友太平洋大師賽(Mitsui Sumitomo Taiheiyo Masters)中獲得第三。
 
中島啟太說自己在金穀拓實決定轉職業的那天哭了,他補充道:“我還是一個在大學階段的業餘球員,所以很榮幸能夠有機會和職業選手對抗。我感覺與他們的競爭給了我很大的挑戰,也幫助我成為了更優秀的球員。”
 
“當然,因為在職業賽事中獲勝現在我有很強的自信,但我知道我仍然需要在迪拜發揮出自己的最佳狀態才能在最後一天獲勝。我想要在松山前輩參加明年的美國大師賽衛冕之戰的時候與他在一起,所以亞太業餘錦標賽是我完成與他共同去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Augusta National Golf Club)參賽這個夢想的最好機會。”因為獲得麥考梅克獎,中島啟太已經確保了自己明年參加英國公開賽和美國公開賽的席位。
 
亞太業餘錦標賽由亞太高爾夫聯盟(Asia-Pacific Golf Confederation)、美國大師賽(Masters Tournament)以及皇家古老高爾夫俱樂部(R&A)于2009年創立,旨在進一步推動亞太地區的業餘高爾夫運動發展。賽事冠軍將受邀參加美國大師賽及英國公開賽,亞軍(含並列)將獲得英國公開賽最終資格賽的席位。
 
2020年的亞太業餘錦標賽原定於在澳大利亞的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Royal Melbourne Golf Club)舉行,但因新冠疫情影響而取消。2021年是賽事首次來到阿聯酋。阿聯酋是亞太高爾夫聯盟42個成員國之一,每年會舉辦眾多職業及業餘賽事,包括歐巡賽的迪拜沙漠精英賽(Dubai Desert Classic)和DP世界巡迴錦標賽(DP World Tour Championship)。
 
迪拜溪高爾夫及遊艇俱樂部於1993年開業,是一座由卡爾·利滕(Karl Litten)設計的標準杆為71杆的18洞球場。2004年,湯瑪斯·比約恩(Thomas Bjorn)領導了球場的重新設計。該球場曾舉辦過1999及2000年迪拜沙漠精英賽及中東巡迴賽(Mena Tour)的2017迪拜溪公開賽(Dubai Creek Open),那場比賽中2018亞太業餘錦標賽的亞軍雷漢·湯瑪斯(Rayham Thomas)在這裡創下了61杆的球場最低杆紀錄。
 
在亞太業餘錦標賽12年的歷史中,這項賽事已經成為一些如今的世界頂級球員的跳板,包括松山英樹、澳大利亞的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韓國的金時沅、泰國的傑茲·傑尼瓦塔納隆(Jazz Janewattanond)以及今年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銅牌的寶島台灣球員潘政琮。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