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10/20
梁文沖“新身份”回歸中國職業賽!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一場全新的男子職業高爾夫賽事——橫店國際高爾夫精英職業賽(簡稱橫店職業賽),將於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橫店禹山高爾夫球會舉行,總獎金100萬元人民幣,中國男子職業排名前50及10位外卡選手出戰,將與來自全國各界的六十支球隊約120名業餘球員同場競技,共用高球盛宴。
 
由於疫情影響,全球體育賽事陷入停擺,中國男子職業高爾夫更是舉步維艱。在這種艱難的情況下,中國高爾夫領軍人物梁文沖以“新身份”回歸中國職業賽,呼籲用“微光”吸引“微光”,並在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橫店集團的全力支持下,發起了一場創新賽事,以期社會給予職業高爾夫更多關注。
 
賽事獎盃揭幕式10月15日于浙江省東陽市明堂紅木總部思想館進行。橫店集團副總裁徐飛宇,明堂紅木董事長張向榮,明堂紅木首席設計大師陸光正,賽事發起人、中國知名球員梁文沖出席。
 
橫店國際高爾夫精英職業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攜手橫店梁文沖體育公司共同創辦。在梁文沖的努力倡議下,大賽總獎金由原計劃35萬元提升至100萬,以期激勵中國男子職業選手們在家門口爭取世界積分,更近一步邁向奧運會舞臺為國爭光。
 
橫店國際高爾夫精英職業賽是中國男子職業巡迴賽年度賽事重要組成,也是在中國舉辦的全新的男子職業賽事。大賽給各界人士提供了與中國頂級職業高爾夫球手同場競技、相互交流的機會,助力中國職業球員在家門口獲取世界積分的同時,在中國進一步普及發展高爾夫運動。
 
橫店國際高爾夫精英職業賽採取了二合一的創新賽制,包括72洞職業個人比杆賽、54洞職業業餘隊際賽。其中,個人賽以職業球員四輪總杆數為依據進行排名,杆數少者名次列前(業餘球員不參與個人排名);隊際賽則由一名職業與一名業餘球隊代表(業餘隊每輪派出1名業餘隊代表)搭檔,進行四人四球比杆賽(在每隊2人名單內,輪與輪之間業餘球員自主選擇替換),以三輪隊際賽總杆數之和排定名次,杆數少者名次列前。
 
此次大賽個人職業比杆賽參賽資格來自中國男子職業巡迴賽獎金榜排名前50名(截止2021年9月30日)的球員與10名外卡球員出戰,目前職業球員已完成報名,征戰隊際賽的六十支業餘球隊則由賽事組委會定向邀約。中國高爾夫領軍人物梁文沖也將作為主辦方亮相橫店禹山,全程為選手們服務。
 
擁有“中國好萊塢”美譽的橫店是國內知名度最高的影視拍攝基地,每年接待上千萬遊客。作為本次大賽的戰略合作方,橫店的人氣不僅為中國職業高爾夫帶來更多的關注,橫店集團給予大賽更是全方位的支持。除了賽事周封場,球場全免開放,職業球員餐飲與住宿都給予了優厚補貼,希望讓每一位選手都感受到賓至如歸,盡享在橫店的美好時光。
 
疫情下,全球許多企業放棄了支援體育賽事,橫店集團還是不遺餘力投身高爾夫公益,支持中國職業賽事以及青少年高爾夫後備力量,擁有這樣的社會責任擔當與企業文化密不可分。橫店集團代表表示:“儘管企業在疫情中也遇到了困難,但我們必定秉承橫店集團強烈的社會責任擔當,為橫店和東陽的體育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橫店國際高爾夫精英職業賽的成功舉辦無疑將是橫店集團全方位支持中國高爾夫濃墨重彩的一筆。
 
本次大賽的冠軍獎盃“禮樽”也備受矚目,獎盃由整料小葉紫檀製成,尺寸50公分高。
 
冠軍獎盃“禮樽”由明堂紅木首席設計大師陸光正及其弟子夏浪領銜設計,陸光正為“雕花狀元”樓水明的關門弟子,現為亞太地區手工藝大師、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
 
據陸光正介紹,樽是中國青銅器時代的重要禮器,其梯形底座、上圓下方的造型暗合“天圓地方”之中國傳統哲學理念,代表和諧的設計風格是華夏“禮儀之邦”的象徵,非常適合作為中國的國際形象展示。
 
冠軍杯“禮樽”的設計,從整體到細節,處處藏著深意。樽體的紋路採用如意紋,如意紋為吉祥如意,回紋寓意友誼長存;樽口的一圈蕉葉紋寓意蓬勃發展,蒸蒸日上;樽體的中間腰部8個高爾夫揮杆人像,寓意各界高爾夫精英團圓、相聚在一起。
 
在冠軍杯的整個設計過程中,難點在於如何用設計體現橫店廣為人知的地域文化。本次大賽的舉辦地浙江東陽,有橫店影視城的流量地標,也是全國最大的木雕工藝品產地,“東陽木雕”更是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梯形底座酷似橫店八面山,影視膠片元素凸顯橫店影視城,影視膠片元素底座上設計了橫店四個代表性的景點:秦王宮(秦漢時期),清明上河圖(宋代),圓明新園(清代),廣州街香港街(民國)。讓賽事舉辦地的地域元素盡收眼底。
 
作為賽事最高榮譽的象徵,冠軍杯的設計向世界展示了紅木文化與時俱進的強大創新能力,明堂紅木期待選手與球迷們能透過獎盃感受中國文化及橫店文化,讓全球更多人瞭解並關注紅木及其背後的雕刻工藝。
 
與以往的職業賽不同,大賽不僅在賽制上進行了創新,憑藉官方、民間的多方支持,賽事從籌辦至今已經不經意間演化成了一部充滿“愛的傳遞”,用“小球大愛”的微光吸引微光,正式開啟了“中國職業高爾夫愛的接力”。
 
正式比賽未上演之前,中山球友們助力職業高爾夫的熱情已然成為了賽前的重頭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梁文沖發起了“提升百萬獎金賽事”倡議之後,得到了中山廣大高爾夫球友的積極回應,高協、球友會、歐亞會,眾志成城,不留名獻上自己的力量。一個個充滿大愛能量的數字彙聚成支援中國職業高爾夫的熱心火炬,迅速將中山球友參與贊助、支持中國高爾夫的熱情點燃。
 
一夜之間, 100萬元贊助接龍報名完成,整個過程感人至深,讓廣大愛心高爾夫球友振奮不已。梁文沖對此也深表感動和感恩。“其實‘小球大愛’的傳遞一直在繼續,這不是中國職業高壇故事的起點也不是終點,這是中國高爾夫人關於‘愛’、‘傳承’的傳遞,中國高爾夫人責任擔當的體現。”梁文沖表示。
 
中山球友的熱心不無緣由,那是中山人對於高爾夫熱愛的傳承之一。作為中國高爾夫球發源地,中山一直都走在中國高爾夫的最前列,1984年中國第一支高爾夫球隊在中山成立,隨後人才輩出。在三十多年的時間裡,中山培育出了三代優秀的職業高爾夫球員。梁文沖也是從那裡走向了世界高爾夫中心。
 
中山高爾夫球協會麥廣帆會長表示:“中山與高爾夫有著很深的不解之緣。也許是代代傳承,中山很重視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也非常願意支持職業高爾夫。尤其在這個特殊的時期,職業賽事遇到困境,就需要很多社會力量都參與進來推動職業高爾夫運動的發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