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11/23
DP世界巡迴錦標賽˙森川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歐巡賽總決賽-DP世界巡迴錦標賽在迪拜朱美拉莊園的土球場落下了帷幕,科林-森川在決賽輪後9洞發起淩厲攻勢,以-17杆的總成績,3杆優勢拿到賽事冠軍,並拿到300萬美元冠軍獎金。此外,森川還以絕對優勢贏得歐巡迪拜競賽總冠軍,拿到100萬美元總冠軍獎金。
 
決賽輪交出8鳥2柏忌的馬修-菲茨派翠克,以及瑞典球員亞歷山大-比約克以-14杆的總成績獲得並列亞軍。54洞領先者羅裡-麥克羅伊僅打出74杆(+2),總成績-12杆滑落到並列第6位。
 
麥克羅伊開局不錯,他憑藉2號洞(Par 5)一記精彩的高拋切球拿到第一隻鳥,獲得2杆領先優勢。
 
率先給麥克羅伊帶來衝擊的,是賽事衛冕冠軍馬修-菲茨派翠克。前三輪表現不甚搶眼、落後領先者麥克羅伊6杆的菲茨派翠克,決賽輪手感異常火熱,長推屢屢進洞,前10個洞抓到6只鳥,沒有任何失誤。
 
麥克羅伊在4號洞失誤吞下柏忌後,兩人同以-14杆的成績並列領先。菲茨派翠克在15號洞再次長推抓鳥,而麥克羅伊在10號洞抓住機會,82碼用挖起杆打到死鳥,兩人再次以-15杆並駕齊驅。
 
不過,菲茨派翠克在16號洞第二杆沙坑擊球下水,該洞吞下柏忌,送小麥登上單獨領先的位置。17號洞3杆洞,菲茨派翠克開球沒有上果嶺,吞下背靠背的柏忌,再掉一杆。麥克羅伊的領先優勢重新回到2杆。
 
就當人們以為小麥將順風順水拿到冠軍時,迪拜競賽(Race to Dubai)積分榜領先者科林-森川殺了出來,54洞過後落後3杆的他在後9洞突然啟動,14號洞和15號洞連續抓鳥,追上了小麥。
 
16號洞,森川開球進了沙坑。他完美地鐵杆擊球把球放到旗杆左側,成功保Par。17號洞,他精彩地長推進洞,成功反超!
 
與此同時,麥克羅伊卻在關鍵時刻遇到了壞運氣。15號洞,他第二杆擊球非常不錯,可是卻撞到了旗杆彈下沙坑,無奈吞下柏忌。緊接著16號洞,他詭異地出現三推,接連掉杆。
 
這樣風雲突變、此消彼長的劇情,誰能料到?
 
森川在18號洞精彩地兩上抓鳥,決賽輪交出6鳥無柏忌的完美66杆,總成績-17杆成功問鼎。他在四輪全部交出6字頭(68-68-69-66),週末兩天沒有吞下一個柏忌。
 
麥克羅伊在18號洞開球偏右,第二杆在樹林中擊球落水,他在這個洞再掉一杆,決賽輪最後4個洞吞下3個柏忌,以-12杆的總成績結束了本周的征程。
 
丹麥新星尼克萊-海格和蘇格蘭球手羅伯特-麥金泰爾分別交出67杆和71杆,以275杆(-13)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4位。
 
年僅24歲的森川,轉職業僅兩年多時間,憑藉其在全年在大滿貫和世錦賽中的出色表現,成為歷史上首位拿到迪拜競賽總冠軍的美國人。
 
現世界排名第2的森川,在2021年贏得了3場分量十足的勝利:世錦賽-工作日錦標賽、大滿貫-英國公開賽,以及歐巡DP世界巡迴錦標賽。
 
至此,歐巡賽結束了2021賽季的所有比賽。下賽季歐巡賽將更名為“DP世界巡迴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