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916消息,維旺迪杯歐洲大陸隊隊長湯瑪斯-比約恩(Thomas Björn)與英愛聯隊隊長保羅-麥克金尼(Paul McGinley)週二公佈了雙方各自十名隊員的大名單,總共有12位球手位居世界排名前50位,其中世界排名第5的斯滕森與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分別領銜歐洲大陸隊與英愛聯隊。

  今年的維旺迪杯比賽(前身是塞弗杯)將于下周的924-27日在法國巴黎的Saint-Nom-la-Bretèche高爾夫俱樂部舉行。世界排名第5的瑞典名將斯滕森是本屆參賽隊員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除了他之外,上賽季歐巡賽獎金王羅伯特-卡爾森、另外一位瑞典人彼得-漢森(Peter Hanson)與三位丹麥球手安德斯-漢森(Anders Hansen)、索倫-漢森(Soren Hansen)、索倫-克爾森(Soren Kjeldsen)以及來自西班牙的康斯塔諾(Gonzalo Fernandez-Castano)、西蒙尼斯、阿爾瓦羅-奎羅斯(Alvaro Quiros)、首次參賽的義大利球手弗拉西斯科-莫里納利(Francesco Molinari)都將加入本屆維旺迪杯的歐洲大陸隊。

  歐洲大陸隊隊長比約恩說:我擁有一群出色的傢伙們,我能夠感覺到他們想在下周前往巴黎,取得好成績。隊伍的每個人團結一致、全心全意地做彼此的後盾是非常重要的。當你聚集這10位隊員時,他們不需要全部打出非常棒的高爾夫,但是讓每個人相信並且擁有相同的夢想是一個問題,我有信心我們能夠做到。

  另外一邊的英愛聯隊,10位隊員則包括了北愛爾蘭雙雄麥克羅伊、格萊姆-麥克道維爾(Graeme McDowell)以及8位英格蘭球手: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西蒙-戴森(Simon Dyson)、羅斯-菲舍爾(Ross Fisher)、羅伯特-洛克(Robert Rock)、安東尼-沃爾(Anthony Wall)、史蒂夫-韋伯斯特(Steve Webster)、奧利弗-威爾遜(Oliver Wilson)、克裏斯-伍德(Chris Wood)

  英愛聯隊隊長麥克金尼表示:我現在將要率領一些世界上最令人感到興奮的天才們,那本身就是一個挑戰。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跟這些實力強大的隊員們合作,看看我們能走到哪里。我會以開明的態度融入隊伍中,因為我有東西需要學習,我以前從來沒有當過隊長。

  在這20位維旺迪杯的隊員中,總共有6人來自2008年的萊德杯歐洲隊,他們是斯滕森、卡爾森、麥克道維爾、威爾遜、西蒙尼斯、索倫-漢森。

  維旺迪杯的賽制與萊德杯類似,在四天的維旺迪杯比賽中,週四與週五將各自展開五場四人四球賽的較量,週六上午上演4場四人兩球賽的比賽,週六下午也有4場四人兩球賽。到了周日,則是雙方各自10位隊員的個人對抗賽。

  在總共28分的比賽中,哪支隊伍首先獲得14.5分就將獲勝。在2007年的比賽中,歐洲大陸隊帶著1分的領先優勢進入到最後一天,但在個人對抗賽中,英愛聯隊卻取得了82的巨大優勢,最終以總成績16.511.5分絕對的優勢戰勝了歐洲大陸隊。這項賽事自從2000年創建以來,歐洲大陸隊只贏過首屆賽事,而英愛聯隊則取得了2002200320052007年連續四屆賽事的勝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