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1/07
美巡賽禁用果嶺本!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說到新一年的變化,肯定包括從哨兵冠軍賽開始,美巡賽禁止使用果嶺本。
 
在國內,即使男女中巡也很少見到這個物件,可是自從2008年,這個口袋大小,與碼數本差不多,記載著果嶺詳細資訊的果嶺圖集就在美巡賽上使用了。它可以幫助球員瞭解到推杆的轉折方向,以及果嶺不同區域坡度的大小。
 
美巡賽的禁令從2022年1月1日生效,不過真正起作用是這個星期的哨兵冠軍賽。
 
美巡賽資深球員凱文-斯翠爾曼(Kevin Streelman)過去幾年虔誠地使用果嶺本,本身是美巡賽16人球員顧問委員會的成員之一。去年5月份,正是委員會投票通過要禁止這一輔助球員打球的工具書。凱文-斯翠爾曼解釋了委員會為什麼會有這樣一個想法,提醒說當球員在判定推杆的轉折時埋頭看果嶺本,這樣的場面在電視上實在不好看,是他本人認為應該禁止的原因之一。
 
“我認為果嶺判讀是高爾夫的一項技能,”他說,“這個很酷的科技快速地撲向我們,每個人都覺得是時候控制住它了。”
 
拉夫三世則說:“已經失控一陣子了。在2016年萊德杯上,你看到人們拿著機器向旗杆掃射,然後將資訊放在8×12英寸的紙上。實在變得太科技化了。是的。現在每樣東西都加入了科技:測距儀、GPS、分數記錄,所有一切。可是我們需要小心,不要讓高爾夫成為一場電子遊戲。”
 
其實2018年,果嶺本的控制已經開始了。當時美國高爾夫協會限制果嶺本的大小不能超過4½ x 7英寸,在那樣一個規格下,果嶺本上3/8英寸相當於果嶺上的5碼。可是一些頂級球員認為這樣的打擊還是太輕了。
 
禁止果嶺本的目的在於確保球員和球童只能用眼睛和感覺去判斷果嶺上的打球線路。批評者認為果嶺本給予球員的幫助太大。又或者就像前世界第一盧克-唐納德說的:“我們不應該發給人們寫出全部答案的工具書。”
 
“它並不是什麼優勢,它只是抹殺了一項花時間和練習才能掌握的技術,”球員顧問委員會主席麥克羅伊6月份在美國公開賽上說,“我認為判斷果嶺是一項技術,一些人比另外一些人更擅長。而果嶺本讓人們擁有的這項優勢歸零。”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