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位最出色的女子選手,本周將彙聚在LPGA三星世界錦標賽的舞臺。這場總獎金100萬美元的比賽將在聖地牙哥附近的多利松球場進行,冠軍可得25萬美元獎金。

  參賽陣容中包括了勞力士世界排名前20位中的17位。今年四大賽的冠軍、世錦賽的衛冕冠軍粉豹保拉-克裏默、2008年的薇爾獎(Vare Trophy2008賽季平均單輪最低杆數)得主奧查婭、歐洲女子巡迴賽獎金榜的領先者索菲亞-古斯塔夫森(Sophie Gustafson)以及LPGA新人申智愛(目前2009年最新一期LPGA獎金榜的領先者)都在其列。

  克裏默,在今年的LPGA巡迴賽,還沒有拿到過勝利。她最近的一次奪冠就是去年在半月灣林克斯高爾夫球場(Ocean Course at Half Moon Bay Golf Links)進行的三星世錦賽上以一杆優勢擊敗了金頌喜。本賽季,克裏默有8個前10名,其中包括了6個前三名。

  本賽季的四個大滿貫冠軍布瑞坦妮-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 納貝斯克錦標賽冠軍)、安娜-諾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 麥當勞LPGA錦標賽冠軍)、池恩熙(Eun-Hee Ji 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以及卡特裏娜-馬修(Catriona Matthew 英國女子公開賽冠軍)都是第一次大滿貫得主,她們都將參加今年的世錦賽。此前,林西科姆和馬修都參加過這場比賽。

  韓國選手申智愛在拿到上周阿肯色錦標賽冠軍後,本賽季已經有三冠在手,在最新一期獎金榜和年度最佳球員積分榜上她都來到了榜首,超越了此前的領先者克利斯蒂-科爾。現在,申智愛風頭正勁,她有可能成為本年度最佳球員、最佳新人以及獎金王這三大最有分量獎項的同一得主。如果真是這樣,她將是自1978年南茜-洛佩茲(Nancy Lopez)以來第一位以新人身份奪得年度最佳球員的LPGA選手。除了申智愛之外,還有加拿大女子公開賽冠軍金頌喜等4位韓國人加入,這樣在這20席的陣容中,韓國人占了1/4

  本周的比賽將在多利松高爾夫球場進行,它在2008年舉辦過美國公開賽,被認為世界上最出色的高爾夫球場之一。這是三星世錦賽第二次在多利松舉辦,前一次要回溯到1983年了,15年前那一次世錦賽也是巡迴賽第一次來到聖地牙哥舉辦。

  今年持外卡參賽的老將朱莉-英科斯特是唯一一位參加過1983年世錦賽的選手,當時她得了亞軍。不過現在15年過去,英科斯特表示自己對其中的一些細節並沒有記清,不過,我很高興比賽回到這裏,這個球場很有挑戰性。

  附 2009年三星世錦賽完全陣容:

  崔羅蓮(Na Yeon Choi)、克裏默、索菲亞-古斯塔夫森、朱莉-英科斯特、池恩熙、金寅璟、金頌喜、布瑞坦妮-林西科姆、卡特裏娜-馬修、麥克佛森、宮裏藍、安娜-諾德奎斯特、蘇珊-佩特森、申智愛、安吉拉-斯坦佛德、曾雅妮、奧查婭、韋伯、林德茜-懷特(Lindsey Wright)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