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1/16
光輝國際巡迴賽今日起航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2022年1月16日——新一年的光輝國際巡迴賽今日在桑德斯翡翠灣舉行的巴哈馬大埃克蘇馬精英賽拉開帷幕,參賽的中國球員們,將在這裡開啟新一年的夢想。
 
“現在,我們的目標是在中國推廣高爾夫……哪怕是一個小小的貢獻。這讓我感覺到,過去幾年,高爾夫對我們來說意味著更多。”24歲的竇澤成說。
 
這位年輕有為的中國球員,將與同胞張新軍和袁也淳一起來到巴哈馬,三人將在今年的光輝國際巡迴賽上扛起中國的大旗。最終的目的地則是美巡賽。
 
張新軍和竇澤成之前在美巡賽上有過短暫的停留。本賽季的光輝國際巡迴賽將送出50張美巡賽參賽卡。追逐美國夢,意味著遠離家鄉11,000公里的犧牲——竇澤成暫時居住在達拉斯。職業高爾夫的世界,有時很孤獨。但兩次在光輝國際巡迴賽上(包括巴哈馬)奪冠的竇澤成,決心再次獲回報。
 
“前一年的新年夜,我一個人去一家火鍋店吃飯,身邊有很多一起慶祝節日的家庭。服務員問我為什麼一個人,那一刻我心想,我是來實現一個目標的。如果沒有目標,我就不會想來這裡,我就會生活在中國。”竇澤成說。
 
“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高爾夫。我們在巡迴賽中競爭,努力謀生,所有這些因素都壓在我們的心頭。額外的壓力意味著我們的起點比其他人更靠後。這就是為什麼有朋友(袁也淳和張新軍)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給了我對事情不同的看法,並教了我很多東西。”
 
竇澤成是年少成名的典型。2016年,十幾歲的他就在美巡中國系列賽上贏了四次,並在賽季未結束時就鎖定了獎金榜頭名。2017年,他成為第一個在光輝國際巡迴賽上獲勝的中國大陸選手,這為他贏得了下一賽季的美巡賽參賽卡。他的夢想是短暫的,在與明星們的競爭中,他一直在艱難地尋找自己的立足點。
 
“早些年我打得非常順利,”竇澤成說,“進入美巡賽的那一年,我就開始坐過山車了。原因很多,但歸根到底,我還沒有準備好參加美巡賽。我沒有打好,失去了我的卡。我不得不回到光輝國際巡迴賽,重新開始“。
 
竇澤成與著名的揮杆大師卡梅隆·麥考密克(Cameron McCormick)合作,後者也是喬丹·斯皮思和丹尼爾·伯格等人的教練,這讓他受益匪淺。最大的收穫,是他意識到自己需要在比賽中向前看。
 
“有件事我一直在想……我的球技已經提高了很多,但為什麼我不能像年輕時那樣打得有爆發力呢?” 竇澤成說,“我曾經將現在的揮杆與我打得非常好的那些時候進行比較,試圖恢復那種感覺。後來我想,你就是不能用這種方式來解決問題。你想回到過去的日子,但你已經不是那個人了,無論是身體上還是精神上。”
 
“自從我來到美國,對我最有幫助的人是教練。他是我在與高爾夫有關的任何事情上第一個尋求幫助的人。他與世界級的球員合作過,他在解決問題方面給了我啟發。他告訴我不要把自己和以前相比,目前的問題需要最新的解決方案。”
 
他知道,每一次揮杆,他都代表著中國人。他希望能找到回到美巡賽的方法,爭奪勝利。至今沒有一位中國大陸球員在美巡賽上獲勝過。 “當我年輕的時候,我的目標是要打敗我的同齡人。在我成為職業選手的那一刻,打高爾夫成為我的工作,要為自己和家人謀生。
 
現在,我目標是在中國推廣高爾夫。對於即將到來的賽季,我想擺正自己的心態,以最好的心態打球。”他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