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安德魯王子˙高爾夫庇護人身份被剝奪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安德魯王子,約克公爵,已經被英國女王剝奪了軍隊職務以及皇家庇護人身份(royal patronages),現在的問題是:他的眾多高爾夫俱樂部、社團以及協會的庇護人身份怎麼辦?
 
根據英國媒體的報導,約克公爵已經不能在官方場合中使用“HRH殿下”稱謂,將以“普通公民”身份面對性侵案。皇室的消息人士表示,約克公爵的這些身份不會轉給皇室的其他成員。
 
星期四,白金漢宮的一份聲明這樣寫到:“在女皇的批准和同意下,約克公爵的軍隊職務以及皇家庇護人身份將歸還給女王。
 
“約克公爵將繼續不擔任何公職,會以普通公民身份為此案進行辯護。”
 
安德魯王子仍舊是R&A的榮譽會員,不過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的發言人說:“他仍舊是榮譽會員,可是不能代表俱樂部執行任何任務。”
 
一個高爾夫球迷在推特上打趣地說:“因此安德魯王子的任務都將歸還給女王。我真不知道女王還會打高爾夫。”
 
女王決定解除安德魯王子軍隊職務以及皇家庇護人身份,距離一位美國法官拒絕駁回安德魯王子性侵案大約一天時間。
 
“這是阻止事態進一步惡化的公關行動之一,”《王冠紀事報》(Crown Chronicles)編輯維多利亞-霍華德(Victoria Howard)對天空新聞台說,“這是控制損害的經典案例。你必須記住,哈利王子和薩克森公爵夫人梅根已經搞了兩年。2022年本應該是充滿喜慶的女王登基鉑禧年(70周年),因此把這件事情清理掉是重要的。”
 
目前,安德魯王子是24家高爾夫俱樂部、社團以及協會的庇護人。
 
幾年前,一些高爾夫俱樂部已經與約克公爵進行了切割,而另外一些俱樂部決定將他的肖像從會館中移除。
 
去年5月份的時候,根據報導,已經有50多家慈善機構與他切割了關係。
 
其中取消約克公爵庇護人身份的組織包括伯克郡板球俱樂部、克羅伊登惠特吉夫學校以及高爾夫基金會。毫無疑問,這之後會有更多機構照此執行。
 
2019年,安德魯王子激怒了公眾,因為他花了納稅人1.6萬英鎊,乘坐飛機去觀看2019年英國公開賽。那個星期,愛爾蘭選手肖恩-勞瑞(Shane Lowry)奪取冠軍。
 
現年61歲的安德魯王子堅持說作為庇護人的職責是他要觀看比賽,而他沒有別的方法前往比賽地:北愛爾蘭皇家波特拉什高爾夫俱樂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