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前天,廣東省各市高協、各球會負責人會議在廣州舉行。會上中山市被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授予“高爾夫之鄉”稱號。
  據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負責人介紹,近年來,中山高爾夫球運動“門檻”不斷降低,發展迅速,在青少年中逐步普及,培養了不少優秀青少年高球選手,使中山在全國高爾夫球運動中發揮著排頭兵的作用,因此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正式授予中山市“高爾夫之鄉”稱號。
  中山溫泉高爾夫球會作為新中國的第一家高爾夫球會,由香港知名人士霍英東先生及鄭裕彤先生等於1984年投資興建而成,中山因此被譽為中國高爾夫球發源地。同時中山也是中國高爾夫行業的“黃埔軍校”,在20多年的時間裏,中山培育出了三代、數十位優秀的職業高爾夫球手,第一代球手裏,鄭文根、肖成漢兩位男球員三次代表中國參加亞運會,林燕媚、林少茹、黃麗霞三位女將更是在1994年亞運會上贏得團體銅牌;作為第二代球員的傑出代表,梁文沖在2007年贏得了歐巡賽新加坡名人賽和亞巡賽獎金王,又在2008年成功晉級英國公開賽決賽輪,成為中國內地第一人;周曉旋、周國武、古國燕三位小將,則先後入選中國國家高爾夫球隊,成為中國未來新希望。
  另據瞭解,由中山球員梁文沖等人發起的“中山青少年高爾夫球培訓基金有限公司”已經於2008年11月在香港正式註冊成為非牟利團體。這個基金將為有潛質的青少年高爾夫球員提供免費高爾夫球訓練,推動中山乃至全國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