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9/19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台北聽奧剛劃下句點,十月另一項體壇大事,就是國際奧委會將在丹麥投票表決,是否將高爾夫和七人制橄欖球列入2016年奧運比賽項目,如果高爾夫表決能通過,勢必讓高球界歡欣鼓舞,也會有愈來愈多的民眾想進一步接觸高爾夫球。

其實高爾夫球是一項從三歲到九十歲都可以從事的休閒運動,且在風景優美的高爾夫球場球敘,不但身心舒暢、達到運動的效果,還可以增進家人、朋友、球友及商務夥伴間的感情。

而為了持續給顧客更多的服務,位於苗栗縣的全國高爾夫花園球場不斷進行變身計劃,先是於2007年耗資千萬,將果嶺全面更換為桂冠草( Champion Dwarf Bermudagrass ),使得全國球場成為中部地區第一座標準十八洞快速果嶺球場,一位球齡二十年、最近剛至全國球場擊球的球友葉明宗說:「這果嶺速度也太快了吧!如果一不注意輕輕一推,有On也會推到沒On! 但是很過癮,挑戰性十足!」

今年七月,全國球場總經理吳憲紘也對外宣佈,邀請設計過新加坡聖陶沙高爾夫俱樂部著名Serapong Course(西瑞彭球場)的國際級球場設計大師Ronald Fream(羅納德弗林),為球場進行擴大整修,主要方向在沙坑和梯台的改造。八月全國球場的會館男女更衣室衣櫃,也改成RFID晶片感應鎖,只要將消費皮夾背面的晶片感應鑰匙卡靠近門鎖感應,就可輕鬆將鎖開關。

更讓球友興奮的是,全國球場內的會員渡假中心,即將於今年底正式完工,屆時渡假中心的四十八間精緻客房、各式主題餐廳、游泳池、健身房與高爾夫練習場,將正式與球友及顧客見面。

話說回來,如果順利入奧,高爾夫將由「休閒活動」成為正式的「運動項目」,但近年來高爾夫球場的發展卻愈來愈全方位及休閒,其實不論高爾夫球是休閒還是運動,似乎沒有肯定的答案,但可以確定的是,高爾夫可以達到「休閒」和「運動」的目的,甚至還是一個「談生意」的露天會議室,球友希望這項活動是什麼,它就會是什麼!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