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4/22
蘇黎世精英賽最強戰隊!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蘇黎世精英賽的一大看點是兩個獨立的選手如何結合在一起,披荊斬棘爭奪冠軍。
 
一些隊伍看上去是天然組合。亨利克-斯滕森和賈斯汀-羅斯是萊德杯歐洲隊隊友,多年以來取得了很高成就。格雷森-席格(Greyson Sigg)和塞普-斯塔卡(Sepp Straka)是佐治亞大學隊友。另外一些則有明顯的地緣關係。比如蘇格蘭雙雄馬丁-雷爾德/羅伯特-麥金太爾(Robert MacIntyre)以及韓國組合任成宰/安秉勳。
 
一些組合沒有那麼多天然的聯繫,可是當他們組合在一起,你不由得覺得他們真的是天作之合,比如本周的一支強隊:科林-森川和維克多-霍夫蘭。他們一個世界排名第二位,一個世界排名第五位,是賽事2017年轉變為團體賽制以來平均世界排名最高的隊伍之一。
 
那麼他們還有別的什麼相似點嗎?他們在TPC路易斯安那會有什麼表現呢?讓我們通過資料進行分析。
 
擊球得分衡量的是一個球員在開球和進攻果嶺上的表現,基本上,它等於發球台到果嶺得分,不過要減去果嶺周邊擊球。在這個資料上,正如人們期待的,科林-森川和維克多-霍夫蘭是“無敵艦隊”。
 
自2021年以來,226位選手在美巡賽上所打的計數輪數大於等於30。科林-森川和維克多-霍夫蘭在這個組別的擊球得分,分列第二和第三,僅次於瓊-拉姆。他們的綜合排名“5”遠遠小於本周其他的參賽隊伍。另外一支兩位選手雙雙進入前20位元的隊伍是智利組合:米托-佩雷拉(Mito Pereira,11位)和華金-涅曼(Joaquin Niemann,18位)。
 
基本上你可以說,本周參賽選手中擊球最好的兩位處於同一隊伍。從2020年開始計算,科林-森川擊球得分排名第二位(+1.37杆),而維克多-霍夫蘭排名第四(+1.27杆)。另外兩位進入前四的選手:瓊-拉姆和賈斯汀-湯瑪斯本周都不會參賽。
 
附錄:自2020年1月以來擊球得分最好的選手
 
  瓊-拉姆,+1.43
 
  科林-森川,+1.37
 
  賈斯汀-湯瑪斯,+1.29
 
  維克多-霍夫蘭,+1.27
 
  維爾-紮拉托爾斯(Will Zalatoris),+1.24
 
  寇里-康納斯(Corey Conners),+1.19
 
將進攻果嶺得分單獨拎出來,這對選手的表現也相當卓越。這個賽季,維克多-霍夫蘭排名第三位,每一輪得分+1.02杆,科林-森川排名第七(+0.82杆)。放眼更大的樣本,從2021年1月開始算起,科林-森川領先美巡,而維克多-霍夫蘭排名第五位。可以預測,這一對組合本周會製造許多抓鳥機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