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5/02
加泰羅尼亞賽˙阿諾斯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27歲的西班牙球手阿德里-阿諾斯(Adri Arnaus)周日在西班牙的PGA加泰羅尼亞高爾夫健康俱樂部體育館球場上演精彩的翻盤好戲,從決賽輪出發前落後54洞領先者奧利弗-貝克(Oliver Bekker)7杆到6洞延長賽,最終艱難地打敗了貝克,贏得加泰羅尼亞錦標賽,實現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DP世界巡迴賽冠軍,而中國雙雄李昊桐和吳阿順雙雙獲得了並列第26名。
 
現世界排名第84位的阿諾斯進入到加泰羅尼亞錦標賽決賽輪的時候落後領先者7杆,看起來並不是冠軍的有力競爭者,但是他卻表現勇猛,沒有吃下柏忌,擒獲1只老鷹和5只小鳥,打出65杆(-7),很快就獲得了會館領先者的身份,等待著最後一組的貝克成績。比阿諾斯大10歲的貝克很遺憾地在16號洞因為三推出現柏忌,最終打出平標準杆72杆。
 
最終,阿諾斯追平了貝克,兩人一道以277杆(-11)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一位,需要通過延長賽來決出勝負。結果,雙方打得難分難解,在18號洞展開的5個加洞賽上都打出平手,到了第6個洞的延長賽,兩人轉戰17號洞,最終貝克未能攻上果嶺,沒有拿下一切一推,而阿諾斯則拿下了6英尺的保帕推,笑到了最後。
 
“這是美夢成真,”阿諾斯說,“我等待這一刻已經很久了。為了能夠在這裡獲得成功,我夏天都在這裡練球,他們對我照顧周全。我十分熟悉這座球場,我能夠打出一些非常出色的高爾夫,在這裡奪得冠軍很特別。有時候我為觀眾們歡呼,有時候他們為我歡呼,這是我們所有人都一起共用的勝利,因為我確定,如果沒有他們,沒有我的團隊,我不會站在這裡捧起冠軍獎盃。”
 
本周之前,阿諾斯拿到過5個DP世界巡迴賽的亞軍,其中有2次在西班牙賽場上奪得,如今他終於在自己的第84場歐巡賽上獲得了個人的首場勝利,也是DP世界巡迴賽繼2017年之後首度出現西班牙球手連續兩周的獲勝。(上周贏得半田錦標賽的是西班牙球手帕布羅-拉拉紮巴爾)。在拿下加泰羅尼亞錦標賽的桂冠之後,阿諾斯躍升至DP世界巡迴賽排名的第6位,也將第一次躋身世界排名的前50名。
 
“闖入世界排名前50位,那是我的一個目標。今年我們就制定了一系列目標,我感覺我屬於那裡,所以期待著不斷前進。我也很愛粉絲,他們過來支持我,從週一至周日,這都是令人驚歎的一周,”阿諾斯補充道。
 
貝克則遺憾地屈居亞軍,將繼續追尋個人的第一場DP世界巡迴賽勝利。2位英格蘭球手勞裡-坎特(Laurie Canter,72杆)、理查-麥克沃伊(Richard McEvoy,69杆)以及波蘭球手艾德里安-梅龍克(Adrian Meronk,70杆)一道以279杆(-9)的總成績獲得了並列第3名。
 
中國名將吳阿順在最後一輪捉下4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打出70杆(-2),取得286杆(75-70-71-70,-2)的總成績攀升至並列第26名。首輪位居並列第4位的李昊桐周日擒獲1只老鷹和3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和1個三柏忌,打出平標準杆72杆,也以286杆(67-76-71-72,-2)的總成績位於並列第26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