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11

濫用名稱含義大打折扣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11   新浪體育

   如果你是一個細心的人,你會發現高爾夫美巡賽在使用“錦標賽”(Championship)上很慷慨,大約有35%的賽事都以“錦標賽”命名。本來這個名稱給人的感覺是高水準的頂級賽事,現在因為叫得多了,反倒覺得十分平庸。

  現在有16場比賽都以“錦標賽”命名,它的總量在美巡賽上排名第一位。有一些賽事真的能承受起這個名號,比如球員錦標賽、巡迴錦標賽、梅賽德斯錦標賽。至於本周的WGC-CA錦標賽也是如此,這些賽事的陣容強,不是所有人都能參與,顯示出非同一般的地位。

  可是也有一些賽事頂著“錦標賽”的頭銜,比如全視線坦帕錦標賽、溫丹錦標賽、旋石錦標賽。這些比賽根本找不到幾個明星。比如說:作為秋季系列賽其中一站的旋石錦標賽,大部分球星都在那一周選擇了休息。正因為這種濫用,今年46場美巡賽中35%的賽事都以“錦標賽”命名,遠遠超過了其他比賽。以下我們便來詳細看一看美巡賽命名的詳細情況。

    名稱                  數量
   
錦標賽(Championship 16
   
公開賽(Open
          13
   
精英賽(Classic
           7
   
邀請賽(Invitational
 4
   
賽事(Tournament
      2
   
無(None
          2
   
職業/業餘配對賽(Pro-Am
 1
   
全國賽(National   1  

    在這些比賽中,那些沒有任何尾碼的比賽,比如:傳統賽(Verizon Heritage)和巴克萊賽(The Barclays)明顯更有個性。或許美巡賽在考慮如何命名的時候,應該更有創意。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