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創歷史!陳顧新˙奪亞洲發展巡迴賽冠軍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18歲的中國小將陳顧新在泰國藍峽谷鄉村俱樂部(Blue Canyon Country Club)光芒四射,依靠最後8個洞捉下的7只小鳥,以63杆(-8)結束比賽,以一杆優勢逆轉贏得藍峽谷精英賽,創造中國高爾夫的歷史,成為第一位在亞洲發展巡迴賽(亞巡次級巡迴賽)上奪冠的中國內地球手。
 
就像很多高爾夫球手一樣,陳顧新很明顯視老虎-伍茲為自己的偶像,就連自己的電子郵件也能體現出這位15屆大滿貫冠軍的字眼。儘管這位來自海南的18歲小將現在還不是中國最好的高爾夫球手,但是卻腳踏實地不斷前進,從三周前就已經確定角逐4場亞洲發展巡迴賽-美麗泰國揮杆賽,在前兩場比賽都闖入前十名之後,陳顧新終於在本周的藍峽谷錦標賽上換來了歷史性冠軍的突破。
 
陳顧新進入到藍峽谷錦標賽最後一輪之前排名並列第6位,僅落後36洞領先者兩杆,有機會爭奪冠軍。到了決賽輪,陳顧新一上來就在前3個洞捉下2只小鳥,雖然在8號洞吞下柏忌,轉場之後,這位18歲小將全力開火,從11號洞開始連抓6只小鳥,最後又在18號洞拿到收官小鳥球,打出63杆,取得197杆(64-70-63,-16)的總成績,回到會館之後等待上一輪領先者登維特-鮑裡布瑟(Denwit Boriboonsub)最後一個洞的表現。結果,登維特未能拿下18號洞的8英尺小鳥推,失去了將比賽帶入延長賽的希望。這樣,陳顧新便以一杆優勢打敗了同齡的泰國少年登維特,獲得了寶貴的冠軍和13125美元的支票。
 
“在11號洞,有些東西改變了,這讓我很自信、很開心,但是我仍然不敢相信我在最後階段拿下了7只小鳥……這是魔術,”陳顧新談及自己打出了轉職業之後的單輪最低杆數63杆,“不管是怎樣的距離,我都能小球推進洞裡。”
 
這是陳顧新職業生涯中的第3個冠軍,同時也是中國內地高爾夫歷史上第一個亞洲發展巡迴賽、中東及北非巡迴賽的冠軍。“這是我在中國賽場之外的首個冠軍,這會讓我對未來非常有信心,”陳顧新表示,“我的大目標就是希望我能夠征戰今年的亞巡賽。現在依靠國家資格豁免,還是很難打滿所有亞巡賽的賽事,但是對於亞洲發展巡迴賽,我應該能夠有資格進入到所有的比賽,但是我期待著角逐更大的賽事。”
 
依靠這場藍峽谷錦標賽的勝利,陳顧新將拿到4個世界排名的積分,有望將當前484位的世界排名提升至個人新高,而他現在也以20389美元的總獎金躍升至本賽季亞洲發展巡迴賽獎金榜的首位。
 
登維特連續第三天打出66杆(-5),以198杆(-15)的總成績摘得亞軍。泰國球手維查雅帕-辛斯朗(Witchayapat Sinsrang)打出67杆(-4),以200杆(-13)的總成績獲得第3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