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5/20
PGA錦標賽˙伍茲多次用鐵杆開球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美國PGA錦標賽第一輪,伍茲從焦點組出發,同組選手是麥克羅伊和喬丹-斯皮思,吸引了眾多球迷跟隨他們,為他們加油叫好。10號洞,四杆洞,他打出了少有幾個乾淨的球上果嶺,推入小鳥開啟這一輪。接著14號洞,三杆洞,他進攻到13英尺,再次抓到小鳥。
 
可是15號洞,四杆洞,他鐵杆開球開壞,導致柏忌出現,然後18號洞完美開球之後,鐵杆又打疵了,再次吞下柏忌。轉場的時候為平標準杆,伍茲在前四個洞吞下3個柏忌,然後收尾的時候又增加了兩個,包括九號洞,他從果嶺上方切球切疵了。
 
“比賽中段打了許多壞的鐵杆,然後一輪結束時也是如此,”伍茲簡單總結道。
 
麥克羅伊讓伍茲看上去打得更糟糕?無論如何,北愛爾蘭人讓一切看上去很輕鬆。
 
只要有可能,麥克羅伊都會猛力打一號木,而伍茲好幾次在發球臺上都保守地使用鐵杆,希望自己能將球打上球道。結果:麥克羅伊常常比他遠100碼,以至於進攻果嶺只用中鐵杆,甚至短鐵杆就可以了。他最終打出65杆,低於標準杆5杆,取得了首輪領先。
 
“如果我的鐵杆擊得扎實,把球放上了球道,我落後得不會那麼多,”伍茲說,“我打到了自己要的點上,可是這些選手明顯有不同策略。我們不相同。”
 
喬丹-斯皮思也盡可能使用一號木,只不過結果不是那麼好。他掙扎著打出72杆,高於標準杆2杆,這代表著星期五他必須打出一輪低杆,才有機會實現生涯全滿貫。
 
伍茲同樣需要在南丘打好第二輪,然而他可以從過往的歷史中找到安慰。2007年美國PGA錦標賽,他星期五打出63杆,取得了控制權,之後在週末一路向前推進,第四次捧起沃納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
 
話又說回來,那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那個時候他也沒有受那麼多傷。
 
“加強治療,進行冰浴,”伍茲說,“我努力排除炎症,為明天做好準備。”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