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5/22
粵西公開賽˙柴博文創紀錄16歲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總獎金15萬元的2022廣東巡迴賽·粵西公開賽在陽江濤景高爾夫球會結束全部比賽。以3杆優勢領先進入決賽的柴博文繼續穩定發揮,打出68杆之後,以133杆的總成績、5杆優勢贏得冠軍。16歲的他,也是廣東巡迴賽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女子職業球員張玥交出今天全場最佳的67杆,以138杆的總成績獲得亞軍;男子職業球員範詩宇兩輪69-71杆、2杆之差獲得季軍。
 
柴博文來自上海,正在讀高中。2022年3月以來都在陽江濤景高爾夫球會練球,本周是主場作戰。在昨天交出65杆後,他今天依舊保持著穩定的心態。手握三杆優勢,與廣東巡迴賽冠軍球員薛涵、範詩宇以及青少年球員方澤坤在領先組出發,柴博文打得很穩,一直未讓領先榜旁落。他開球第1洞就抓到小鳥,第5洞出現柏忌失誤之後,第7洞又抓到小鳥,以-1杆轉場。到了最後三個洞,柴博文在第16洞從109碼處切進老鷹、第18洞抓小鳥,以5杆優勢強勢奪冠!
 
在頒獎儀式上,柴博文感謝父母,感謝陽江濤景高爾夫球會及陽江濤景高爾夫度假村總經理黃和峰對自己一直以來的支持,感謝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陽江市高爾夫球協會、湛江市高爾夫球協會、茂名高爾夫球協會、廣州馮珊珊體育策劃有限公司以及各大贊助單位對賽事的大力支持。
 
“非常高興能夠贏得冠軍,這個勝利有運氣的成分,也有自己努力的因素,”柴博文表示,他在比賽中一直沒看成績,直到最後一洞才知道自己成為了最後的贏家。受父親的影響,柴博文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球,他渴望日後成為一位職業球員。現在以16歲之齡在廣東巡迴賽上贏得冠軍,無疑是一個好的開始,“這個冠軍讓我知道自己是有實力的,相信未來的賽場上,我會更有勇氣去面對!”柴博文說。
 
職業女將張玥今天完成了無柏忌的一輪,她全場抓到5個小鳥,其中四個是在第9洞到第12洞連續抓到!“今天整體感覺還是很好,長杆發揮比較穩定,欠缺的主要是在推杆方面”,賽後張玥總結道,得益於精准的鐵杆她有好幾個洞都是球直接落在了旗杆邊順利抓到了小鳥。
 
平時在海南訓練的張玥,本周是第一次來到廣東巡迴賽,她表示:“很感謝廣東省高爾夫協會、珊珊體育以及各個贊助商、球場提供這麼好的競技平臺,讓我們能有鍛煉的機會。廣東巡迴賽給我的感覺是特別新鮮,因為男子、女子、職業、業餘都在一起,公平競爭!”接下來,張玥將繼續參加廣東巡迴賽·梅州麓湖山公開賽,期待繼續打出好成績。
 
2021廣東巡迴賽·珠海公開賽冠軍張佳,在首輪交出73杆之後,今天以68杆完成比賽,沖到了並列第四位,為2022賽季開了一個好頭。
 
馮珊珊高爾夫-南沙學院學員白翔勻,今天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他在第1洞就抓到了老鷹,隨後抓到四個小鳥、吞下四個柏忌之後,打出70杆,以144杆的總成績,與中國臺北球員沈代偉(73-71杆)、青少年球員方澤坤(68-76杆)並列第11位。
 
接下來,廣東巡迴賽將移師梅州,5月23-25日舉行梅州麓湖山公開賽。這也將是梅州麓湖山高爾夫俱樂部首次舉辦職業高爾夫球比賽。
 
2022廣東巡迴賽由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主辦,陽江市高爾夫球協會、湛江市高爾夫球協會、茂名市高爾夫球協會、梅州市高爾夫球協會、韶關市高爾夫球協會、東莞市高爾夫球協會、深圳市高爾夫球協會、中山三鄉高爾夫球協會、灣區高爾夫球友聯誼會承辦,廣州馮珊珊體育策劃有限公司獨家運營。賽事得到包括衡泰信室內高爾夫、中山市富逸制衣有限公司、PGM高爾夫、一品怡山泉水、Mediheal美迪惠爾、REVLON露華濃、CHASE美學空間、Atelier Rebul土耳其香水品牌、美而浦直飲礦泉水淨水器、上足科技、HANHOO韓後、統一企業等多個品牌贊助商的大力支持。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