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5/30
2022美國女子公開賽˙本周開戰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本周2022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將在北卡羅萊納州南松市松針高爾夫俱樂部正式開戰。美國女子公開賽自1946年首屆舉辦,至今已經是第77屆。作為女子高爾夫世界中歷史最為悠久的大滿貫賽事,美國女子公開賽將持續為女子高爾夫發展做出貢獻。今年賽事獎金達到1000萬美元,冠軍可獨得180萬美元,獎金數目同樣大幅度超過同級別賽事。
 
去年,菲律賓球員笹生優花在加洞賽中戰勝日本球員畑岡奈紗,成為賽事歷史上首位菲律賓冠軍。美國女子公開賽歷史上,上兩次能成功衛冕美國女子公開賽的球員是1996年的瑞典球員安妮卡·索倫斯坦以及2001年的澳大利亞球員凱莉·韋伯,當時她們成功衛冕的球場正是松針高爾夫俱樂部。今年,這一任務來到了笹生優花的身上。巧合的是,今年安妮卡·索倫斯坦和凱莉·韋伯也將站上在美國女子公開賽賽場。
 
“我現在狀態正好,準備得也很充分。”去年,索倫斯坦在美國長青女子公開賽中以壓倒性優勢贏下冠軍,奪取了今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入場資格。索倫斯坦曾3次贏下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今年將是她自2008年後首次出戰美國女子公開賽,而她最後一次贏下大滿貫賽正是美國女子公開賽。“這座球場很長,尤其是三杆洞。所有的美國女子公開賽球場都非常有挑戰性,需要在技術、耐心、精神、耐力等多方面考驗球員,希望這是順利的一周。”
 
“1996年時,我以衛冕冠軍的身份來到這座球場,當時的我壓力很大。”凱莉·韋伯回憶道,“但當我真正站上這座球場後發現,我很喜歡在這裡比賽。”2001年,凱莉·韋伯在球場最難的17、18號洞連續捉下小鳥,最終以8杆大勝1998年賽事冠軍朴世莉。“那場比賽或許是我職業生涯表現最好的一場,希望今年能重新找回那種感覺。”
 
美國公開賽一直是全球女子最強陣容的賽事,隨著女子高爾夫全球化進程的成功推進,早在2007年參賽的國際球員數量就開始超過美國本土球員數量。隨著1998年韓國球員樸世莉歷史性奪冠。女子高爾夫在韓國以及整個亞洲取得了蓬勃發展,過往五屆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全部來自亞洲。
 
今年,林希妤、劉文博、何沐妮、章蘊萱以及中國香港球員陳芷澄都獲得了參賽席位。8年前曾以11歲的年齡通過資格賽殺入正賽並創造最小參賽紀錄的華人少女李億今年同樣在資格賽殺入正賽,同時女子高爾夫業餘排名第一美籍華人張斯洋也進入正賽名單,今年華人球員也將會在美國女子公開賽上綻放自我。
 
世界排名第30位的林希妤是參賽的中國選手裡排名最高的一位,去年她以並列第七的成績完賽,今年也是全力備戰賽事,在奧蘭多跟著推杆教練、揮杆教練做了一些針對性的調整。“去年我絕處逢生,在最後一刻進入美國女子公開賽陣容並打出這麼好的成績,也是當時是沒想到的。今年來到賽場,自己的球技到了一個更高的水準上,也期待能在賽場有更好的發揮!”林希妤希望自己這一周能夠按照既定計劃、發揮出來應該有的水準!”
 
對於本周比賽,林希妤認為保持好穩定心態是最關鍵的。“大滿貫賽事難度跟別的賽事是不一樣的,所以心態要調整好,在大滿貫的賽場,打出帕就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成績。有時,我也會嘗試不把它當成一個大滿貫看,只是一場比較難的比賽,大家也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線上!”
 
來自北京的劉文博憑藉女子中巡賽2021年度獎金王的身份獲得2022年美國女子公開賽資格,現在她提前抵達賽場,為賽事做準備。劉文博還調整了自己的動作,在奧蘭多換了1號木的杆身,希望有一個好的狀態迎接這場比賽,“這是第一次參加美國女子公開賽,希望學習到一些東西!”
 
“試過場之後,感覺球場距離比較遠,果嶺更硬、更快,而且很多洞都是龜背果嶺,這對於攻果嶺的那一杆的要求會比較高。果嶺邊的切杆、推杆,也都很重要,”劉文博說,她會在救球和果嶺切推杆做一些針對性的準備。由於疫情原因,劉文博近來沒有參加比賽,她希望自己可以快點兒進入比賽的狀態,在美國女子公開賽這樣的大滿貫賽場發揮出自己的水準、獲得更多的世界排名積分。
 
第77屆美國女子公開賽將在6月2日至4日正式開杆,讓我們共同期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