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6/16
高爾夫內戰沒有真正贏家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高爾夫進入了美巡賽與沙烏地阿拉伯超級聯賽激戰的初級階段。然而如果歷史可以作為參考,這場林克斯上的戰鬥,不可能有真正的贏家。
 
印地賽車(IndyCar)仍舊沒有克服九十年代的醜陋叛變。NBA的成長無疑因為美國籃球協會幾十年的挑戰遭到抑制。NHL在對抗世界冰球協會的時候遭遇了多次沉重打擊。你很難相信高爾夫從這場內戰中出來會更強盛。
 
開輪式賽車在CART(聯邦卡特系列賽)管理的時候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是托尼-喬治(Tony George)控制著系列賽中最大的比賽:“印弟安納波里斯500”(Indianapolis 500),而他想要更大的話事權,因此他成立對手聯賽“印地賽車聯盟”(Indy Racing League),當然他將印弟安納波里斯500放到新系列賽的中心位置。
 
絕大多數頂尖的球隊在CART體系之下堅持了幾年時間,可是印地賽車的誘惑實在太大了,難以忽視。領頭的車手開始轉向印地賽車,這使得CART在2008年歇業,可是新生的聯賽與CART輝煌的年代相比弱勢了很多。
 
人們不由得懷疑金庫巨大的LIV,為改善沙烏地阿拉伯形象願意燒幾十億美元,是否在對抗美巡賽上已經擁有了一個重要砝碼,就像“印弟安納波里斯500”之于印地賽車戰爭一樣呢?
 
更別提,四大滿貫允許美巡賽的禁賽球手繼續參賽——這個星期的美國公開賽是這樣一個情況,下個月的英國公開賽恐怕也是如此——美巡賽對於那些到新聯賽中找錢的球手將更少吸引力。
 
到最後,美巡賽像NBA和NHL那樣擊退對手聯賽,又或者新聯賽像印地賽車那樣革故鼎新,瓦解老聯賽,真的沒有什麼關係。
 
NBA和NHL雖然從挑戰中活了下來,可是滿身帶著醜陋的傷疤:從經濟上遭遇巨大損失,到重新定位的特許經營權(冰球專案,兩個聯賽必須合併)。
 
這些傷疤最終會癒合,可是需要花一些時間。至於說到印地賽車,一切還沒有結束。四分之一世紀之前的分裂,好些混亂還有待清理。現在,高爾夫看上去正朝著同樣一條自我毀滅的道路前進。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