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6/19
CGA國際青少年大師賽圓滿落幕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2022首屆CGA(海南)國際青少年大師賽在博鼇亞洲論壇高爾夫球會圓滿落幕。男子球員周彥含以總成績209杆(-7)、女子球員朱熒芝以總成績212(-4)杆分獲男、女冠軍,榮膺“冠軍中的冠軍”榮耀。
 
來自貴州的14歲小將周彥含,今日手握兩杆優勢從1號洞出發。前九洞,身後的昌熙桓持續施加壓力,周彥含保持著一如往日的平穩狀態,交出35杆,依舊保持兩杆的優勢進入後九洞。
 
下半程,昌熙桓繼續咬緊比分,前4個洞與周彥含交出相同的3帕1柏忌。14號洞周彥含吞下雙柏忌,昌熙桓吞下柏忌,將杆差縮小到1杆。15、16、17號洞,兩人再次交出相同杆數。來到最後一洞,周彥含首先推進捉鳥,昌熙桓也緊隨其後完成鳥推。最終,周彥含以1杆的優勢摘得桂冠。“14號洞打出雙柏忌是今天的一個轉捩點,但是我告訴自己不要考慮名次,而是努力把每一杆做到最好。18洞開球的時候,我就預感到我將是這場比賽的冠軍。”
 
本輪,14歲的王一普決賽輪表現亮眼,全場抓下6只小鳥。以三輪-2杆(79-67-68)的成績位列第五。王一普對今天的成績很滿意,“三輪以來狀態越來越好,這一次也是首次在大型比賽中成績以六開頭,對我來說是難得的突破,也是今天父親節對爸爸最好的禮物!”
 
女子組決賽輪的巔峰對決也是格外跌宕起伏。前九洞,來自中國香港的韓紫琳一度與朱熒芝並列領先。來到轉場前的8、9號洞,韓紫琳連續捉鳥,不斷擴大優勢。轉場後,天津姑娘安彤迎來今日爆發,連捉兩鳥來到與朱熒芝並列第二的位置。16號洞開始,朱熒芝、韓紫琳、安彤並肩來到第一位置,出現三強鼎立的局面,戰況扣人心弦。18洞三人均成功抓鳥,54洞結束均交出相同的總杆212杆(-4),把比賽逼入加洞賽。
 
加洞賽於18洞進行,在韓紫琳、安彤第二杆紛紛遺憾落水之時,朱熒芝第三杆將球送到距離旗杆4碼的位置,她頂住壓力完成鳥推,取得加洞賽勝利。“加洞賽的最後一推時,我的心情是很放鬆的,因為我知道冠軍已經是我的了。”
 
首屆CGA(海南)國際青少年大師賽頒獎儀式在賽後進行,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競賽部部長李今亮、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競技體育處項目主管燕葉、瓊海市旅遊和廣電體育局機關黨委副書記馮秀泉、中遠海運博鼇有限公司博鼇亞洲論壇高爾夫球會總經理劉炳和、SUPERKITGOLF中國區負責人王序漢、PSY創始人張昊華、北京卓越思博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高雨傑、CGA(海南)國際青少年大師賽賽事總監余濤出席了頒獎儀式。
 
海南衛視的高爾夫賽事直播,是首次中國青少年高爾夫賽事省級衛星電視直播,載入史冊。引人矚目的大型體育賽事,不僅能啟動一座城市的活力,更能拓展城市品牌的影響力。首屆CGA(海南)國際青少年大師賽在原有的高水準競賽元素之外,融入了更多的“體育+旅遊”的元素,這場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瓊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超一級青少年賽事積極助力海南打造高爾夫旅遊目的地和自貿港建設,促進旅遊產業和體育產業的緊密聯動,為加快社會經濟復蘇做出了積極貢獻。
 
至此,首屆CGA(海南)國際青少年大師賽圓滿落下帷幕,明年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