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國公開賽1913年果嶺爭雄開啟美國時代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波士頓郊外的布魯克萊恩鄉村俱樂部總共舉辦了三屆美國公開賽。三屆比賽全都進入了漫長的加洞賽,以下先讓我們回顧一下109年前的第一屆。
 
  年份:1913年
  冠軍:弗蘭西斯-維梅(Francis Ouimet)
  杆數:304杆
  勝差:18洞延長賽
  亞軍:哈里-沃爾登(Harry Vardon)和特德-雷(Ted Ray)
  獎金:無。弗蘭西斯-維梅是業餘球員,哈里-沃爾登贏得300美元。
 
總結:在美國高爾夫的分水嶺時刻,20歲業餘球員弗蘭西斯-維梅爆冷,戰勝了英國最優秀的兩位球手,在鄉村俱樂部贏得美國公開賽。這場勝利讓高爾夫登上了美國報紙的頭版。後來這屆賽事搬上螢屏,成為了熱門電影《果嶺爭雄》。
 
1913年美國公開賽從6月搬遷到9月舉行,以便哈里-沃爾登和特德-雷能過來比賽。
 
弗蘭西斯-維梅居住在17號洞街對面,第一次參加大滿貫。第一輪過後,弗蘭西斯-維梅落後6杆。但是接下來,他打出74-74,與哈里-沃爾登和特德-雷並列領先54洞。最後一輪,他與另外兩位選手全都打出79杆,比賽因此進入18洞加洞賽。
 
在嚴酷,下雨的比賽條件下,弗蘭西斯-維梅打出72杆,哈里-沃爾登打出78杆,特德-雷打出79杆。
 
那一屆比賽迎來了美國高爾夫歷史上最大一批觀眾,也被視為體育界最大逆襲之一。不久之後,美國開始取代舊世界,成為高爾夫頭號強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