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6/21
威奇塔公開賽˙熊瑾菘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堪薩斯州威奇塔——威奇塔公開賽自1990年成立以來,一直在光輝國際巡迴賽的賽程中,本周是第33屆比賽。但是,這項歷史悠久的賽事,從來沒有出現過像熊瑾菘這樣的冠軍。
 
熊瑾菘在本周開始的時候,並沒有參加美巡賽旗下巡迴賽的資格,他是靠週一資格賽獲得比賽門票的。周日,他在最後一輪打出了低於標準杆7杆的成績,總成績為低於標準杆26杆,追平了光輝國際巡迴賽歷史上第二低的72洞成績。唯一更低的72洞總成績來自於斯蒂芬·耶格爾(Stephan Jaeger),他在2016年TPC斯通佈雷的艾莉梅精英賽上打出了低於標準杆12杆的58杆,總成績是低於標準杆30杆的250杆。儘管周日在18號洞四杆洞吞下雙柏忌,但熊瑾菘還是以極大優勢奪冠。
 
熊瑾菘領先凱文·羅伊5杆,後者在追平阿倫·懷斯(Aaron Wise)于2017年創造的本場比賽72洞最低杆數紀錄(低於標準杆21杆)的同時,也獲得了單獨第二名。雖然熊瑾菘和懷斯在俄勒岡大學不是隊友(他們相差兩年),但兩人在大二之後都轉為職業球員,並都在威奇托公開賽上以創賽事紀錄的5杆優勢獲勝。
 
熊瑾菘第一個美巡賽認證比賽的勝利,使他成為光輝國際巡迴賽歷史上第25位通過週一資格賽進入比賽,並最終贏得冠軍的球員。在他之前,是2016年樂康健康挑戰賽上的裡克-蘭姆。熊瑾菘還加入了五次美巡賽冠軍本·克萊恩(2000年)和兩次光輝國際巡迴賽冠軍塞巴斯蒂安·卡佩倫(2014年)的行列,成為贏得威奇托公開賽的週一資格賽球員。
 
“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感覺,只是因為我真的沒有想到自己會出現在這裡,”熊瑾菘說,“我只是知道今天的比賽不能鬆懈。這表明了這裡有多麼艱難,我認為你只能感受到所有球員在這裡的戰鬥是多麼激烈。這是一項非常艱難的運動。”
 
熊瑾菘以低於標準杆19杆開始最後一輪,他賽前的目標是達到低於標準杆22杆。在2-4號洞抓到小鳥-老鷹-小鳥之後,熊瑾菘需要一個新的目標,因此他將目光轉向了當天的最低杆數,賈斯汀·蘇單輪打出60杆,低於標準杆10杆,打破了比賽的單輪最低杆數紀錄以及球場最低杆數紀錄。
 
接下來的10個洞,熊瑾菘打出了低於標準杆3杆的成績,在6號、7號、10號和14號洞抓到小鳥,在11號洞四杆洞吞下柏忌。在16號洞四杆洞射下老鷹,這些使得熊瑾菘當天的成績達到了低於標準杆9杆。但他在第18洞四杆洞的開球出了界,吞下了雙柏忌。
 
“我只是盡力而為,在最後一洞落空,有點窒息,但還好取得了勝利,”熊瑾菘說,“很多事情都是按照我的節奏進行的。我推進了很多推杆,這就是在這裡想要獲勝所需要的。這是屬於我的一周,一切都按我的方式進行。”
 
熊瑾菘來自關島塔穆寧,6歲時隨母親熊靜和舅舅搬到加州聖地牙哥。熊瑾菘是聖地牙哥First Tee的忠實參與者,並隨之成長為一名出色的青少年高爾夫球手,在2014年和2015年入選AJGA全美第二隊,隨後在2016年入選全美第一隊。
 
後來,熊瑾菘來到俄勒岡大學,並立即獲得了成功。除了成為2017年全美年度最佳新生之外,熊瑾菘和隊友溫德姆·克拉克(現在是美巡賽成員)練手,幫助俄勒岡大學贏得了2017年太平洋12錦標賽的冠軍。那年夏天,熊瑾菘在2017年西部業餘錦標賽的冠軍爭奪戰中擊敗了多克·雷德曼,加入了以老虎·伍茲為首的冠軍名單。熊瑾菘還參加了2017年沃克杯和阿諾德·帕爾默杯,與山姆·伯恩斯、科林·森川、斯科蒂·舍夫勒和威爾·紮拉托裡斯等人一起競爭。
 
接下來的那個賽季,熊瑾菘個人贏得了六場比賽,獲得了三項全美年度最佳球員榮譽中的兩項,即2018年傑克·尼克勞斯獎和弗雷德·哈斯金斯獎。
 
2018年NCAA錦標賽之後,當年19歲的熊瑾菘轉為職業球員,通過贊助商豁免的方式參加了五場美巡賽,可是每次都沒有進入決賽輪。這段艱難的日子似乎是反常現象,因為熊瑾菘在2018年桑德森農場錦標賽上獲得了36洞的並列領先,最終獲得並列第26名。大約一個月後,熊瑾菘在光輝國際巡迴賽資格賽最後階段獲得亞軍,獲得了2019賽季光輝國際巡迴賽的會員資格。此後不久,一切都呈螺旋式下降。
 
作為光輝國際巡迴賽的新秀,熊瑾菘在21場比賽中有15次未能晉級,不得不重回光輝國際巡迴賽資格賽。在資格第二階段,熊瑾菘在完成所有四輪比賽的72名球員中獲得並列第69,失去了會員資格。周日晚上,熊瑾菘說,這是他過去三年中的低谷。
 
從2020年開始直到上周,熊瑾菘一共參加了7場美巡賽認證的比賽。他通過週一資格賽,分別獲得了兩場美巡賽和光輝國際巡迴賽的參賽資格,但他在所有四場比賽中都沒有晉級。他在美巡加拿大賽短暫地找回了狀態,去年他在那裡參加了三場比賽,取得了一次前十名。
 
在去年接受Golf.com的採訪時,熊瑾菘覺得他可以寫一本書,講述他從大學超級明星到職業球員後的所有變化。
 
“我想這是第一章的結束,”熊瑾菘在周日的勝利後說,“我感覺與去年、幾年前在這裡的時候有很大的不同。”
 
熊瑾菘的下一個篇章,將從緬因州公開賽開始。這場勝利不僅使熊瑾菘在光輝國際巡迴賽常規賽積分榜上排名第34位,還為他贏得了本賽季餘下時間的完全豁免資格。勝利後不久,熊瑾菘就宣佈將參加下周的比賽。
 
對於23歲的熊瑾菘來說,獲得美巡賽會員卡這件事,從幾乎看不見,變成了他心目中的首要目標。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