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LPGA巡迴賽,本周來到了美國南加州的黑鷹高爾夫俱樂部(Blackhawk Country Club)開始CVS/pharmacy挑戰賽。這場比賽總獎金110萬美元,是原來朗斯藥業挑戰賽”(Longs Drugs)。衛冕冠軍金寅璟和世界第一奧查婭等都將出戰。這也是本賽季最後的六場比賽之一,顯得尤為重要,看點也很多。

  看點一:馮珊珊能否晉級、保卡

  20歲的馮珊珊是第一位獲得LPGA全卡的中國內地選手。她也是現在活躍在LPGA賽場的唯一一位中國內地球員。在去年的新人賽季有不錯表現之後,珊珊在LPGA的二年級生活仍遭遇了較多磨練。

  過去的18場比賽裏,珊珊有8次未晉級。其中自8月的英國女子公開賽涉險晉級之後,她隨後的兩張比賽:加拿大女子公開賽和阿肯色錦標賽都是1杆之差未能進入週末決賽。接連著,珊珊憑藉107,152美元的總獎金,在獎金榜的排名從60位劃到了第77位,處在了能否保住明年參賽全卡的邊緣。

  上周的世界錦標賽僅有20席位,沒有資格參加的珊珊選擇了在美國努力訓練。本周的比賽,對她來說是個重要的機會。

  看點二:金寅璟衛冕能否成功

  韓國選手金寅璟將在本周開始她進LPGA三年來的第一次衛冕之戰。2008年,在朗斯藥業挑戰賽,韓國姑娘三杆優勢擊敗了安吉拉-斯坦佛德,拿到了首個冠軍,當時的賽場也是黑鷹鄉村俱樂部。這是該球場第四年主辦LPGA比賽了,也是第一次在新的賽事名稱下舉辦。

  一年前拿到職業首勝的金寅璟本賽季有10個前10名,她職業生涯中的第2個勝利是在今年的國家農場精英賽,擊敗了名人堂成員、韓國前輩朴世莉,以1杆優勢拿到冠軍。球場很適合我的球路。但還是很需要在球場、特別是在果嶺上保持耐心。記得去年週末的球場會變得很快,線很難讀懂。金寅璟說。

  在LPGA兩年半時間裏,金寅璟共有20個前10名,其中包括了7個前3名和兩個冠軍。21歲的她如果本周能衛冕,她將加入到世界名人堂朱莉-英科斯特的行列,成為又一個在加州Danville獲得連勝的球員。

  看點三:奧查婭能否奪年度第三冠

  本周的比賽,世界第一奧查婭和現在炙手可熱的三榜(最佳球員、最佳新人、獎金榜)領先者申智愛等名將都有參加。奧查婭在本田LPGA泰國賽和科羅娜錦標賽獲得冠軍;而申智愛使今年滙豐女子冠軍賽、文曼斯女子賽以及寶潔阿肯色賽的冠軍,現在有有望成為1978年南茜-洛佩茲以來第一個可以同時贏得最佳球員和最佳新人兩項有分量的獎項的獲得者。

  奧查婭想繼續前兩年的光輝,最迫切的就是現在拿下一站又一站的冠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