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據一位不願公佈姓名的業內人士透露,已經進入到第5個年頭的男子中國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在2010年可能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將是一個全新的巡迴賽。
  自2005年揭幕以來,男子中巡賽進入到第5個年頭,今年只舉行了四站比賽,分別在廈門、南京、成都、安吉。已有消息稱今年餘下的時間裏不會再有中巡賽舉行了,原計劃今年將進行8場賽事。
  比賽的削減一方面與經濟危機有關,另外一方面也與賽事舉辦單位的積極性有關。中高協與舉辦公司所簽的合同今年底到期,而雙方在合約續簽的談判上陷入了僵局。這位元消息人士稱,中高協目前並不希望進入談判,因為一旦10月初的國際奧會全會上宣佈高爾夫進入奧運會,中高協可能會對當前的競賽體系進行全盤的調整。
  今年初,中巡賽差一點失去了冠名贊助商,雖然最後恢復了與前兩年一樣的巡迴賽名稱,但贊助公司的投入據稱減少了不少,而承辦單位不得不尋找單站的冠名贊助商。所以在舉辦到第三站時,承辦單位便沒有興趣再繼續下去了,浙江那一站比賽完全是在中高協的推動下才舉行的。承辦單位的目的很明確--不可能在一個沒有希望的項目上繼續投資下去。
  這位元消息人士稱,如果現在的承辦單位出局,明年的巡迴賽將由新的賽事公司來運作。據另一位元消息人士說,新的巡迴賽名稱都已經確定好了--挑戰巡迴賽。
  今年國內男子職業賽遭到了“重創”,首先BMW亞洲公開賽和華彬北京公開賽兩場國際大賽從賽程中消失了,接下來中巡賽減少了2-4站。除此之外,獎金豐厚的大佛杯也取消了,新疆的追日賽也因不同原因被迫取消。滙豐冠軍賽則因為升級為世錦賽,減少了中國選手的名額,從原來的8名削減為了4名。
  據這位元消息人士指出,如果高爾夫順利成為奧運會項目,中高協會必將加大對高爾夫的管理,對青少年的投入會大幅提高,另外也會大規模地推動職業高爾夫的發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