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歐巡宣佈迪拜競賽獎金下調 兩個千萬大獎均縮水25%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歐巡賽今天正式公佈迪拜競賽獎勵頭15名球手以及迪拜世界錦標賽各自1,000萬美元的總獎金均減少25%,意味著歐巡賽原來在賽季末提供的2,000萬美金將縮減至1,500萬美金。
  按照去年歐巡賽的原計劃,到了今年11月底,本賽季歐巡賽的收官戰——迪拜世界錦標賽將提供1,000萬美元的總獎金,成為世界上高爾夫賽事獎金最豐厚的賽事。而最終位居迪拜競賽前15名的球手們則可以分享1,000萬美金的獎賞。
  然而,受到全球經濟危機的衝擊,迪拜競賽終究無法實現當初的承諾。如今,迪拜世錦賽的1,000萬美元總獎金將降為750萬美元,冠軍可以獲得125萬美元。迪拜競賽前15名的球手們原本分享的1,000萬美金同樣縮水至750萬美元,獲得迪拜競賽頭名的球手將得到150萬美元的獎勵。
  在完成拜訪迪拜的三天旅程之後,歐巡賽執行總監喬治-奧格雷迪(George O’Grady)說:“我們已經確保我們的合同按照計畫那樣基本上著手進行。朱美拉高爾夫莊園(Jumeirah Golf Estates)的土球場(Earth Course)看起來超好,在公眾領域、停車場以及在11月19-22日前往迪拜世錦賽的交通道路的工作已經完成。歐巡賽願意減少獎金來應付世界範圍內經濟的狀況,我們還會按照復蘇中的全球經濟的形勢,在未來幾年共同衡量獎金的水準。”
  迪拜競賽的贊助商——棕櫚島休閒集團(Nakheel Leisure)的常務董事哈姆紮-穆斯塔法(Hamza Mustafa)說:“棕櫚島致力保障迪拜競賽以及迪拜世錦賽。儘管受到新的經濟環境的影響,年終兩場競賽的獎金依然擁有重要的數字,那配得上歐巡賽的年終收官戰以及參加競賽的世界頂尖級陣容。我們期待著11月在我們的傑出的新的土球場舉辦一場出色的迪拜世錦賽。”
  當前,德國球手馬丁-凱梅爾(Martin Kaymer,所獲獎金1,982,055歐元)、英格蘭名將保羅-凱西(1,965,150歐元)、北愛爾蘭小將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1,726,927歐元)依次位居迪拜競賽的前三位。由於本周在法國舉行的歐洲大陸隊與英愛聯隊之間的對抗賽——維旺迪杯不計算迪拜競賽的獎金,因此迪拜競賽榜首位置的爭奪將於10月1-4日在蘇格蘭舉行的登喜路林克斯錦標賽上重新掀起高潮。那場比賽是本賽季剩下的8場歐巡賽之一。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