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09/23
高爾夫內戰˙傷害總統杯!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高爾夫的巨大叛亂對總統杯沒有一點好處,特別是總統杯由一個巡迴賽所有並營運,全球競賽的形象本已經不明朗的情況下。可是讓我們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待這個問題。
 
沒有叛亂,總統杯或許根本就不會存在。沙烏地阿拉伯支援的LIV高爾夫所製造的分裂,與五十年前,美巡賽從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脫離出來沒有多少共通之處,僅有的例外是律師都參與了進來,而雙方的感情都受到了傷害。
 
六十年代末的不和,簡而言之是巡迴賽球員希望更多控制權,特別是當贊助費和電視轉播開始到來的時候,可是那個時候,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卻擁有否決權,而且偏向俱樂部教練一邊。
 
不和諧的聲音如此之大,傑克-尼克勞斯甚至在1968年9月寫了一篇評論。那個星期,封面人物是羅傑-斯陶巴(Roger Staubach),而傑克-尼克勞斯卻炮轟了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秘書長裡奧-弗雷澤(Leo Fraser),批評他誤導公眾。
 
“弗雷澤拼對了我的名字——傑克-尼克勞斯。他甚至寫對了我的年齡:28歲,”尼克勞斯寫道,“可他尖酸刻薄的聲明,餘下來的部分全是人身攻擊。”想像一下泰格-伍茲今天寫這樣的東西會怎樣。
 
雙方後來達成了和解,專門為巡迴賽球員服務的“競賽球員分部”成立起來,而它最終演化為了美巡賽。
 
可是這裡還要分割財產。巡迴賽球員拿走了世界高爾夫系列賽。當時這場專為大滿貫冠軍設立的36洞賽事人氣很高,在俄亥俄州火石鄉村俱樂部舉行。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則拿到了萊德杯。那個時候萊德杯呈現一邊倒的局面,在美國,門票的銷售情況很不好,賽事處於虧損狀態。
 
如果巡迴賽球員拿走萊德杯,而且成為了現在這樣一個賺錢的大賽,巡迴賽球員還會發明總統杯嗎?----答案或許是不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