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滙豐青少年公開賽˙顧亮亮一杆進洞並列領先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和煦的陽光,平靜的天氣,再加上海攬海國際高爾夫球俱樂部森林球場完美的狀態,多位元小選手在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公開賽首輪創造佳績。特別閃亮的是男子A組顧亮亮打出一杆進洞,與裘子航、侯增昊並列領先。女子B組宋若霖交出全場最低68杆。團隊賽方面,廣東珠海九洲隊取得16杆領先。
 
南通顧亮亮、北京侯增昊、寧波裘子航打出70杆,低於標準杆2杆,並列領先男子A組。王梓豪71杆,落後1杆,排名第四。顧亮亮在七號洞,186碼,三杆洞,4號鐵頂風打出個人第四個一杆進洞。有意思的是,顧亮亮最近的兩個一杆進洞都是在滙豐青少年比賽中收穫的。
 
“小球直直出去,在旗杆前方2、3碼落地,彈跳一下進洞,我去地上撿梯座沒看見,可同組選手看到了。”顧亮亮說:“雖然是第四個一杆進洞,我仍然很興奮。”
 
在一杆進洞之前,顧亮亮在三號洞也有精彩發揮。這個三杆洞,他從15碼之外的沙坑中60度挖起杆切球進洞,抓到小鳥。顧亮亮說:“這一輪感覺挺起伏的,有切球進洞,有一杆進洞,也有雙柏忌,還有最後兩個洞連續柏忌。”
 
侯增昊一度看上去會單獨領先男子A組,他在一號洞50度挖起杆從119碼打到2英尺抓到死鳥;二號洞50碼切杆,他58度挖起杆直接擊球進洞拿下老鷹。十分可惜的是,他在最後一個洞兩度下水,丟了兩杆。
 
“我在滙豐青少年的比賽老是拿第二名和第三名。”今年兩次在其他賽事取勝的侯增昊說,“這一次是大賽,所以特別想取勝,我未來兩天要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來自山東濟南的選手楊馨荃定居三亞,今年贏得了兩場國內青少年比賽,包括在神州半島舉行的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海南站,不過這兩站比賽她都是在女子B組取勝。上個月她剛剛年滿13歲升組,今天打出70杆,領先戴婧文1杆,為女子A組取勝邁出堅實的第一步。
 
楊馨荃未來的目標是打職業,今天她抓到5只小鳥,可是卻說一個帕讓她最滿意。“轉場之前,有一個洞我推入10碼長推保帕,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當時攝像師正在拍我,推杆進洞之後心情很激動,”楊馨荃說,“試場的時候,天氣挺冷,風也很大,看了今天的天氣預報,想著要下雨,比賽會很難,沒有想到天氣最終很好,所以打出這個杆數有點沒想到。”

 
來自鄭州的選手李澤厚開局連續抓到3只小鳥,打出71杆,在男子B組領先李孟陽1杆。李澤厚今年兩度在男子B組的比賽中取勝,一號洞從6英尺之外灌洞推入抓到小鳥,二號洞50碼距離60度挖起杆切到2英尺抓鳥,三號洞推入18英尺長推連續得分,可惜之後的比賽中他打了3個柏忌,全部都是因為推丟3英尺以內的推杆。
 
“成績還是可以的,然而開局那麼好,後邊卻錯過了5個1碼推杆,3個是保帕推,2個是小鳥推,我差點氣哭了,”李澤厚說,“採訪結束之後,我會去練習果嶺,專門練習1碼推杆,希望到明天這個問題可以改善。”
 
上海本地姑娘宋若霖抓到7只小鳥,吞下3個柏忌,打出68杆,在女子B組領先同樣來自上海的徐子淋3杆。
 
雖然只有12歲,宋若霖的開球距離已經有230碼,今天在4個五杆洞共抓到3個小鳥。“今天這個成績只能打80分左右,因為如果正常發揮,可以打到-6杆、-7杆,希望明天可以打出這樣的杆數,”宋若霖說,“說實話,我打高爾夫並不太在意成績,關鍵是打球的過程要開心。”
 
本次比賽同時設置了團體賽,每一支球隊由4人組成,取每日該隊最低的3個杆數為團體成績。廣東珠海九洲隊第一輪211杆,包括宋若霖68杆、王梓豪71杆、李孟陽72杆,領先上海隊16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