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11/23
拉姆批評世界排名系統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瓊-拉姆在瞭解到歐巡收官戰DP世界巡迴錦標賽的世界積分只有美巡賽完全陣容賽事世界積分的一半時,禁不住批評起世界排名新體系來。
 
“我要直言不諱地說,”瓊-拉姆星期三在迪拜說,“我認為現在的世界排名是可笑的,非常可笑。
 
“RSM精英賽沒有一個世界排名前25位的選手,世界積分比這場擁有7個世界前25位選手的賽事多,這無疑是可笑的。溫特沃斯(BMW歐洲錦標賽)比納帕(美巡賽的飛塔錦標賽)的世界積分少,儘管其陣容中有世界排名前十的選手,無疑也是可笑的。
 
“我理解他們努力強調陣容中的選手品質,可是擁有世界上最優秀的選手,應該自動讓一場比賽的世界積分更多。我不介意系統是怎麼說的。我認為他們犯了一個錯誤。我覺得新系統的某些方面也許是有益的,可是我認為他們降低了優秀選手的價值。
 
“以巡迴錦標賽為例:年度30位最優秀的選手不應該因為陣容小而受罰。陣容的強度不應該代表賽事更好。我可以說很多理由。我認為他們在這個事情上有點沒有把握住問題的本質。”
 
世界排名系統的調整八月份生效。根據新的排名系統,每場賽事的陣容強弱依據每個球員的得分世界排名(Strokes Gained World Rating)確定。得分世界排名是根據每個球員每一輪的杆數與每一輪的相對難度,確定的一個數值來決定的。而每個球員的得分世界排名會決定這個球員參與一場賽事時的表現積分(Performance Points),而表現積分之和即為陣容排名積分(Field Rating)。之前,只有世界排名前200位選手能決定陣容的強弱。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