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2/12/01
2024年總統杯˙加拿大舉行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美國大師賽前冠軍麥克-維爾(Mike Weir)已經獲選為2024年皇家蒙特利爾總統杯的國際隊隊長。加拿大人的任務艱巨,他所面對的美國隊自1994年對抗賽開始以來只輸過一次。
 
麥克-維爾成為2011年葛列格-諾曼(澳大利亞)以來第一個在祖國舉辦總統杯時擔任國際隊隊長的選手。
 
總統杯將回到皇家蒙特利爾舉行。這座北美最古老的高爾夫俱樂部將第二次承辦賽事。2007年,賽事在那裡舉行的時候,麥克-維爾是隊員,他在單人對決賽中擊敗泰格-伍茲,不過美國隊仍舊取得勝利。
 
“總統杯已經成為我生涯之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因此這個時刻在這裡獲得任命,成為2024年國際隊隊長,讓我感到很虛幻,”麥克-維爾表示這將是終生難忘的體驗。
 
麥克-維爾總共8次贏得美巡賽,其中最重要的一場勝利2003年在奧古斯塔的延長賽中取得。他成為第一個贏得大滿貫的加拿大人。
 
2000年,他首次參加總統杯,在單人對決賽中戰勝菲爾-米克爾森,之後他又參與了4屆,包括2003年南非與美國隊戰平。麥克-維爾5次參賽,戰績為13勝9負2平。
 
國際隊唯一一次取勝要回溯到1998年皇家墨爾本。美國隊今年在驚恐山谷再次取勝,17.5比12.5戰勝國際隊。由於LIV高爾夫的出現,本屆國際隊缺少了多名高手。
 
麥克-維爾擔任過去三屆總統杯的助理隊長,分別輔助伊梅爾曼(驚恐山谷)、埃爾斯(皇家墨爾本)、以及尼克-普萊斯(自由球場)。
 
“在這座球場上擔任隊長,將構成我生涯中全新的一段歷史,它無法替代,” 麥克-維爾說,“在我看來,加拿大人民是全世界最忠誠,最熱情的體育迷,能將這樣一支隊伍帶回祖國,我感到無比自豪。我希望隊伍中能有幾名加拿大選手,這將有助於製造賽事歷史上最響亮的歡呼聲。”
 

美國隊還沒有公佈下一任隊長是誰。拉夫三世擔任2022年隊長。他之前還擔任了2012年和2016年萊德杯隊長。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