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02日,老虎伍茲好似一個無比龐大的巨人,讓他參與的運動黯然失色。或許正是這個原因,美巡賽能在經濟危機之中屹立不倒。雖然老虎伍茲和獎金豐厚的美巡賽都不能避免經濟危機的傷害,可是他們倆看上去狀態都非常好。

  老虎伍茲2009年參加了17場美巡賽,贏得了其中6場,他在獎金榜上名列第一位,獎金為10,508,163美元。雖然他很失望,沒能讓14個大滿貫賽冠軍再增加一兩個,可是世界第一仍然輕鬆地贏得了全年積分賽,領走了聯邦杯總冠軍所附帶的1000萬美元獎金。

  與此同時,在別的體育運動無法避免廣告與贊助縮水的情況下,過去12個月,美巡賽的談判卻相對順利。2009賽季,美巡賽的贊助基本上達到了全覆蓋。2010年的情況也還不錯。的確,別克一下子放棄了兩場比賽的贊助,但是其中一場已經有了替代的賽事,而另外一場比賽相信也能尋找到贊助商。

  美巡賽專員芬臣估計到2010年年底會有另外兩個贊助商消失,可是他相信美巡賽當前的情況是相對較好的,畢竟目前是在經濟危機之中。好消息是我們有許多賽事都續約到了未來。芬臣在上個星期的巡迴錦標賽說,我想未來兩、三年我們會有幾個新的贊助商加入。看一看別的企業,我要給當前的形勢定義為好,或許還是比較好。然而可以肯定,有挑戰等待著我們。

  這一周有兩條消息在同一天出現,一條顯示出老虎元素是多麼強大,另外一條證明高爾夫不能自鳴得意。一條消息是美巡賽宣佈Verizon2010年之後不會繼續贊助傳統高球賽。Verizon冠名贊助希爾頓頭島站超過了20年時間。該公司表示他們會改變贊助架構,未來會贊助幾場精選的美巡賽,以便獲得更多機會。

  在這條消息出來之後幾個小時,《福布斯》雜誌宣佈老虎伍茲成為體育界第一個收入超過10億的運動員。根據《福布斯》雜誌說,33歲的美國人在聯邦杯1000萬美元額外獎金的幫助下,跨過了那道大關。老虎伍茲自從2002年超越(F1)舒馬赫以來一直是年收入最高的體育運動員。該雜誌說,近年來,他進入了高爾夫球場設計行業,他的收入因此劇增。目前他有三個球場項目,每個項目都付給他1000萬美元的酬勞。

  對於許多人來說,老虎伍茲就是高爾夫,自從1996年轉為職業球手以來,他一個人創立一個王國,在這個王國之中他的廣告收入以及出場費都以百萬美元計算。老虎伍茲是黑種人和黃種人的混血,他的出現讓高爾夫的收視群體超越了傳統的中產階級白人男性,在這個過程中他成為最著名的體育運動員,以及最具有市場號召力的體育運動員。

  在這裏,老虎是最有吸引力的運動員。紐約大學體育管理教授羅伯特-波蘭德(Robert Boland)對路透社說,如果你是一場賽事的贊助商,通常的情況是你會削減總的花銷,你會削減那些處於中間的花銷,可是你會保留這裏最有價值的花銷。對於許多人來說,回報最好的地方在美巡賽上,在老虎參與的賽事之中。人們對於老虎參與的比賽總是有些偏心。

  當老虎伍茲參賽的時候,電視收視率會飛升,隨之而來的還有廣告費。這當然是贊助商樂於見到的現象。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