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單腿選手一杆開出300碼 登喜路賽桑托斯令人敬佩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02日消息,歐巡賽登喜路錦標賽在聖安德魯斯高爾夫俱樂部舉行,在首輪金斯邦球場多米尼亞選手桑托斯(Manuel de los Santos)憑藉一條腿,一杆開出了了300遠,切杆表現得和巴列斯特洛斯一樣嫺熟。在果嶺上,桑托斯保持極好的平衡,如果從後面推他,估計也無法推倒。

  今年25歲的桑托斯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六年前因為在一場道路交通事故中失去了左腿,這令他失去了與美國職業大聯盟多倫多藍鳥隊(Toronto Blue Jays)的合約。桑托斯隨後與妻子移居美國,於20044月份開始打高爾夫球。如今,他已經將自己的差點降為3

  高爾夫是講究平衡的運動,在下杆的時候需要將重心從一邊轉移到另外一邊。同時下盤需要穩定,才能支援你上身完成轉體等動作,許多教練都認為腿部是高爾夫揮杆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桑托斯表現令現場所有的人都無比動容。簡直無法想像,體重80公斤的桑托斯憑藉單腿,能夠如此柔順地揮杆擊球,第一天他打出76杆。與他同組的蓋文-蒂亞爾評價說:我能說的是,桑托斯掌控著高爾夫所有方面,他的擊球非常好,推杆也很棒。有時候你會看到許多業餘選手上杆的時候沒有轉體動作,但是桑托斯卻有。他的擊球已經說明是一位好選手。他是我見過最好的差點3的選手。

  高爾夫運動魅力無窮,有盲人加入進來,也有一隻手臂選手打高爾夫,而單腿的選手往往借助假肢去打球。桑托斯的毅力讓所有的人欽佩不已。妻子認為由於以前從事棒球運動,因此右腿非常強,後背的力量也很足。每一輪比賽支著拐杖走六七英里,讓他的雙臂也訓練得非常好。他的身體和意志力一樣堅強。妻子愛琳娜評價說。與桑托斯一起練球的朋友卡維特也透露了桑托斯練球的刻苦。我記得有一天早上,我看到他在練沙坑球。我讓那天離開的時候,他還在那兒練球,同一個沙坑。他的毅力太強了。

  桑托斯剛開始練球的時候,每天打2000個練習球,現在每天也堅持打200個練習球。為了訓練體力,他往往自己背著球包下場打球,他以老虎伍茲為榜樣。老虎伍茲是我的偶像,桑托斯說,我喜歡伍茲。我在電子遊戲中和塔交過手,而且每次都是我贏。當我開始打球的時候,我根本沒有想著差點問題,我想的就是去擊打球,擊打球,擊打球。

  妻子愛琳娜透露,風對他的影響小,而如果下雨情況就會變糟糕。下雨是他最大的障礙,因為他會滑倒。愛琳娜說,陡的下坡球位對他來說也非常難打,因為他不能正常站位。如果這樣的球位在沙坑中,就更加致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