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3/01/31
迪拜沙漠賽˙小麥力克瑞德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2022-23賽季DP世界巡迴賽第二場勞力士系列賽——總獎金900萬美元的迪拜沙漠精英賽在酋長高爾夫俱樂部馬吉斯球場落下大幕。世界第一麥克羅伊在瑞德強大的追趕下頂住壓力,在個人賽季首場比賽中奪得冠軍,收穫153萬美元冠軍獎金。
 
北愛爾蘭名將羅裡-麥克羅伊帶著3杆領先優勢進入到決賽輪。相較於移動日的火爆狀態,小麥在周日表現相對掙扎。前八個洞連續保帕後,小麥終於迎來了自己的機會。他在9號洞的的開球和進攻果嶺都非常積極,終於推進了自己決賽輪的第一隻小鳥。
 
而在麥克羅伊前一組出發的LIV球員派翠克-瑞德則狀態火熱,緊追小麥。6號洞,瑞德在果嶺沙坑將球直接切進,將與麥克羅伊的差距縮小到只剩1杆。
 
10號洞,瑞德球道攻果嶺險些射下信天翁,隨後他輕鬆推入老鷹推,成績來到-16杆,追平麥克羅伊。
 
麥克羅伊10號洞抓鳥,瑞德緊接著在11號洞抓鳥還以顏色。兩人的成績來到低於標準杆17杆,與後面追趕的球手拉開了3杆的距離。
 
本場比賽賽前,麥克羅伊和瑞德兩人的話題就沒有中斷過。先是練習輪,瑞德去練習場找小麥打招呼遭到“忽視”後,朝小麥扔了個球tee。小麥則在採訪中表示,耶誕節期間收到了來自瑞德律師的傳票,搞砸了大好的節日心情。
 
前兩輪過後,麥克羅伊和瑞德總成績均為-8杆,但球迷期望的二人同組卻沒有發生。那這場“你追我趕”雖遲但到,在決賽輪精彩上演。
 
瑞德在13號洞迎來了反超。瑞德在這個5杆洞第二杆打到了果嶺左側的長草中,一切一推抓鳥。而小麥則在12號洞保帕。瑞德在決賽輪第一次超越小麥單獨領先。
 

麥克羅伊在13號洞的老鷹推擦洞而過,推入小鳥後,兩人又來到了並列領先。
 
15號洞,3杆洞,麥克羅伊開球未能攻上果嶺,回切切大,果嶺邊推杆保帕沒進,吞下柏忌。同時,瑞德16號洞開球拉左把球打到樹下,第二打救回球道,第三打攻上果嶺留下保帕推,遺憾推杆手軟沒進,吞下柏忌。
 
小麥16號洞4杆洞,開球放上球道,第二打攻上果嶺,兩推保帕。而瑞德17號洞4杆洞,開球偏右進入沙地的灌木叢中,第二打將球救到果嶺邊長草,第三打切杆上果嶺,一推保帕。
 
小麥17號洞大力開球放到果嶺前沿,長推將球放到球洞旁兩碼處,隨後推杆抓鳥。瑞德18號洞5杆洞,開球放上球道,第二打231碼用鐵木杆轟上果嶺,兩推抓鳥。
 
瑞德率先完成比賽,交出65杆(-7),總成績270杆(66-70-69-65),低於標準杆18杆。
 
2022年決賽輪和今年的第三輪,小麥在18號洞第二打幾乎相同的位置,擊球下水。如今站在18號洞tee台,他開球險些下水,壓在了紅線上。麥克羅伊選擇三上後,面對14英尺小鳥推他沒有手軟,一推進洞,也將冠軍收入囊中!
 
麥克羅伊最終交出68杆(-4),總成績269杆(66-70-65-68),低於標準杆19杆,以1杆優勢力克瑞德,奪得冠軍。
 
本場勝利是麥克羅伊首個勞力士系列賽冠軍,同時也是他第一次在賽季首場比賽中獲得勝利。
 
“去年失誤過一次,昨天又被騙了一次,今天我做了一個不同的選擇,選擇了三上。”麥克羅伊賽後談到18號洞的進攻選擇時說道,“今天不是我最好的狀態,本周也不是我最好的狀態。去年沒能奪得冠軍,今年把未盡之事做到了,冠軍顯得更甜了。”
 

澳大利亞選手盧卡斯-赫伯特(66杆)總成績-16杆,排名單獨第三位。英格蘭球員卡勒姆-辛克溫(Callum Shinkwin,69杆)總成績-15杆,排名並列第四位。
 
中國球員吳阿順在3號洞抓鳥,並在7號洞推入81英尺鳥推,轉場前在9號洞吞下柏忌。轉場後在10號洞再度抓鳥,16號洞吞下柏忌。吳阿順最終交出71杆,總成績279杆(71-68-69-71),低於標準杆9杆,排名20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