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3/03/12
高爾夫名人堂˙公佈新成員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三個大滿貫冠軍得主哈靈頓、已故湯姆-懷斯科夫(Tom Weiskopf)以及餘下來還沒有入選的LPGA奠基人星期三入選世界高爾夫名人堂。
 
入會儀式為2024年6月10日,也就是美國公開賽在北卡羅來納州松樹叢舉行的那個星期一。6名入選者——LPGA奠基人作為一個整體接受投票——是2008年6人以來最龐大的班底。
 
20人的選舉委員會包括高爾夫領導、媒體以及4位名人堂成員。他們另外拔擢了以下會員:擁有19場LPGA勝利,包括兩場大滿貫勝利的桑德拉-帕爾默(Sandra Palmer),三個大滿貫冠軍得主貝弗莉-漢森(Beverly Hanson)以及美國公開賽前冠軍約翰尼-法雷爾(Johnny Farrell)。
 
以上新晉成員之中,只有哈靈頓和桑德拉-帕爾默在世。沒有得到75%選票,入圍但是未能入選的人士,包括揮杆教練布奇-哈蒙(Butch Harmon)、兩個LPGA大滿貫冠軍得主,長期擔任高爾夫球評的多蒂-派泊爾(Dottie Pepper)。
 
哈靈頓之前也獲得過世界高爾夫名人堂提名,2007年在卡諾斯蒂延長賽中擊敗加西亞,於英國公開賽實現大滿貫首勝。次年,他在皇家伯克戴爾成功衛冕英國公開賽,並於奧克蘭山贏得美國PGA錦標賽。
 
“感到愧不敢當。在人生的這個階段,名人堂肯定了我在高爾夫中取得的成績,”哈靈頓說,“我打內心深處感到滿足。我非常驕傲能與以前入選的球員並肩而立。看到自己的名字放在這些從小仰慕的名字旁邊,真的很好。”
 
桑德拉-帕爾默打了七年,才於1971年贏得首場LPGA比賽,可是那之後她的奪冠頻率卻異常驚人。1975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她實現大滿貫首勝。
 

“感慨萬千,心存感激,” 桑德拉-帕爾默說,“當我接到電話的時候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是我第六次獲得提名。多年以來,我與多麼卓越的一批選手在競爭啊。我肯定要喝點香檳酒。這是你坐下來,整個生涯都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刻。”
 
13名LPGA奠基人中6人已經進入世界高爾夫名人堂,而另外7人作為一個整體成為候選人。這些奠基人不止是球手,而且推廣高爾夫運動,佈置高爾夫球場,擔任裁判,甚至簽發支票。LPGA創立於1950年,到今天已經成為全世界最成功的女性體育聯賽,在沒有得到其它體育聯盟的幫助下,總獎金約1億美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