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3/03/13
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蓋利斯基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艾拉•蓋利斯基(Eila Galitsky)在新加坡島嶼俱樂部最後一個洞推入4英尺小鳥推,高興舉起雙臂,慶祝這個即將改變她人生軌跡的勝利。星期天,泰國與加拿大雙國籍姑娘領先5杆贏得第五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
 
在成為賽事歷史上第二個泰國冠軍之後,艾拉•蓋利斯基取得三場LPGA大滿貫參賽資格:AIG女子公開賽、東方惠理依雲錦標賽和雪佛龍錦標賽。與此同時,她也將獲邀參加以下重量級的職業與業餘賽事:韓亞金融集團錦標賽、ISPS Handa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和奧古斯塔女子業餘錦標賽。
 
“我完全沒有預料到這樣一個結果,我過來參賽的時候只是努力進入前十名,”第二次參賽的艾拉•蓋利斯基說,“太了不起了!”
 
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是亞太地區最頂級的女子業餘比賽,由The R&A與亞太高爾夫聯合會(APGC)聯合主辦,今年吸引了3位世界業餘排名前十,7位前20,18位世界前100球員參與。雖然業餘世界排名僅位於193位——甚至不是泰國排名最高的選手——艾拉•蓋利斯基卻展示了非凡的冠軍氣度,從第二輪登頂開始,一直表現穩定,特別是星期天。
 
她全天只吞下一個柏忌,打出68杆,四輪成績為274杆(69-67-70-68),低於標準杆14杆,追平個人72洞最低杆,領先韓國選手金敏率5杆奪冠。金敏率業餘世界排名第14位,在最後3個洞抓到兩隻小鳥,打出70杆,四輪成績為279杆(67-69-73-70),低於標準杆9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中國香港姑娘韓紫琳在六號洞切球進洞抓鳥,可是在炎熱的天氣下四天拖包打球,讓她最後兩天體力有些不支,以至於16號洞開球之後右腿抽筋跌倒。即便如此她仍堅持下來,交出71杆,以282杆(68-68-75-71),低於標準杆6杆,與紐西蘭華裔球員徐蘇洋(71杆)、業餘世界第五荒木優奈(Yuna Araki,72杆)並列位於第三位。這是中國香港選手在這場賽事中取得的最好名次。
 
天津姑娘安彤連續第二輪打出72杆,四輪283杆(72-67-72-72),低於標準杆5
杆,並列位於第七位。衛冕冠軍黃亭瑄四輪284杆(70-72-72-70),低於標準杆4杆,單獨位於第九位。
 
另外,中國香港姑娘丁慧中在最後一個洞推入40英尺老鷹推,交出73杆,連續第二年進入前十。她以286杆(69-74-70-73),低於標準杆2杆,並列位於第十位。這也是中國香港歷史上第一次有兩位選手進入前十位。
 
然而最後一天,沒有人威脅到8歲開始學球的艾拉-蓋利斯基。16歲姑娘開始最後一輪時領先3杆,她穩紮穩打,在六號洞漂亮進攻果嶺,將球送到洞口2英尺抓到死鳥,轉場之後10號洞推入12英尺推杆再次抓鳥。
 
艾拉•蓋利斯基唯一的失誤出現在14號洞,在那裡她異常地錯過2英尺保帕推杆,丟了全天唯一一杆。然而她繼續處於領先位置,並且與其他選手保持著差距。更重要的是,她立即反彈回來。15號洞,她再次精彩進攻到旗杆邊2英寸抓到死鳥,並在16號洞打到8英尺連續抓鳥。
 
即使17號洞沙坑到沙坑遇到小小麻煩,她仍鎮定推入6英尺保帕推杆;而最後一個洞兩杆打上果嶺之後,一切懸念都結束了。
 
“我非常緊張,我昨晚都沒有怎麼睡覺,今天早上4點30分便醒了,”艾拉•蓋利斯基說,“我給今天設定的目標是-5杆,我差一杆達到。之所以設置這樣一個目標是因為我四輪的個人最低杆為-14杆,我希望自己能打破這個杆數。最終,我追平個人最低杆,我同樣感到快樂。特別的,我相當激動能參加上那麼多場大滿貫賽事。”
 
艾拉•蓋利斯基父親一方有俄羅斯血統,持加拿大護照。星期天,他和太太一起跟著女兒看她爭奪冠軍。8
歲那一年,艾拉•蓋利斯基在家族的朋友介紹下開始高爾夫生涯。她看了這位球手一天時間,隨後拿起球杆,擊了第一顆球,立即喜歡上了這項運動。她說自己心目中的偶像是阿瑞雅,而她加入泰國另外一個偉大球手阿泰雅的行列,也成為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冠軍。2018年,首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在新加坡舉行時,阿泰雅奪冠,而她今天已經成為LPGA球手,世界排名位於第四位。
 
韓紫琳前兩天發揮出色,第二輪過後並列領先,她坦言經過皇后杯之後,沒有預料到自己有這樣出色的發揮,因此雖然留下遺憾,但是仍然很高興取得這樣一個名次。“首先非常感謝香港高爾夫球總會及行政總裁賴以尊,他們給了我很多很多資源,如果沒有他們,我根本辦法參加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皇后杯這樣頂級的業餘比賽。另外像中國香港隊總教練鄧子鏗,也給予我們很大的幫助,非常感謝他的付出,這也是我們香港隊此次能取得這麼好成績的原因。香港有許多後起之秀,我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
 
杭州國際高爾夫球錦標賽冠軍安彤錯過了一些推杆,最後兩個洞都三推保帕,可是她也有精彩的推杆,比如14號洞推入55英尺長推抓到小鳥。“今天推杆比較差,包括兩個大約6英尺的小鳥推都沒有推進洞。這座球場的果嶺十分難,平常標準杆上果嶺就很開心,可是這裡卻不能。最後獲得前十名,感覺還是不錯的,”安彤說,“這一周的收穫在兩個方面,其一是練習輪,珊珊姐(馮珊珊)給了我很多指導,而我在四天的比賽中應用得也不錯。賽事方面,我從同組的球員,還有冠軍球員那裡學習到很多,也知道自己需要提升的地方。”
 
兩位武漢姑娘張雅惠(71杆)、倪梓心(73杆)以288杆,平標準杆,並列位於13位。寇欣290杆(74-72-72-72),高於標準杆2杆,並列位於20位。
 
本場年齡最小選手,北京12歲姑娘劉宇婕294杆(70-77-71-76),高於標準杆6杆,並列位於32位。曹欣妤298杆(74-71-77-76),高於標準杆10杆,並列位於39位。
 
至此,第五屆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落下帷幕。2024年,賽事將重返泰國暹羅鄉村俱樂部,比賽日期為2月1日至4日。明年的冠軍除了獲得上述六場賽事的參賽資格,還將獲邀參加第121屆女子業餘錦標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