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巡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23號開戰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香港哥爾夫球會呈獻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將於本月23日至26日迎接全球各地頂尖球手蒞臨 粉嶺球場同場較技。 這個獎金高達100萬美元的亞洲職業巡迴賽(亞巡賽)將成為一個矚目舞臺,也讓中國球 手在世界各地觀眾面前一展實力。
 
8位來自中國內地的優秀球員宣佈參賽,將與2010年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冠軍保爾特(Ian Poulter)和2016年英國公開賽冠軍斯滕森(Henrik Stenson)等一眾國際球星 競逐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 此外,20位本地球員也準備好高舉香港特區的旗幟 ,迎接萬眾期待的國際高爾夫球盛事回歸香港。
 
今屆賽事刷新了本地精英球手參賽的紀錄,在全員132個球手陣容中,其中五分之一的球員是來自中國內地和香港。
 
即將在粉嶺球場出戰的內地球星,包括DP世界巡迴賽球員李昊桐、中巡賽冠軍 劉晏瑋,以及職業生涯中擁有5場亞巡賽冠軍的長青球手張連偉。
 
除了以上幾位有名的中國高爾夫球界傳奇人物外,最近人氣飆升的業餘球手丁文一也獲香港哥爾夫球會邀請參賽。
 
去年7月,丁文一勇奪美國業餘青少年錦標賽冠軍,成為首個贏得美國高爾夫球協會USGA賽事的內地球員。
 
此後,這位在北京長大的超新星一直在頂級的職業賽事,如2月的新加坡精英賽中與職業球手較量 。 他在這些比賽的亮麗表現,讓他成為高爾夫球界最炙手可熱的明日之星。
 
二度出戰亞巡賽的丁文一表示很期待在粉嶺複合球場上作賽:‘我之前在沙烏地阿拉伯參加過一次亞巡賽。 這是一個很好的巡迴賽經驗,我很期待再次參與。 是次賽事將有很多優秀球手齊集香港,對每個業餘球手來說,能夠參加職業比賽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尤其是 這場比賽提供了英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我也會積極爭取機會! ’
 
這位18歲的天才球手續說:‘我曾經在粉嶺球場練習過一次,但並不是比賽的複合球場。 粉嶺球場不是很長距離,但更需要鐵杆的精准性,以及短杆打靠近洞。 我感覺我還需要在鐵杆與推杆兩方面改進,以迎接下周的挑戰。 ’
 
李昊桐一直是國際高爾夫球賽事的常客。 他曾奪得三場歐巡賽勝利,並在2017年英國公開賽上取得歷史性第三名的佳績,令 他成為新一代在亞洲最頂尖的球手之一,也是帶領中國高爾夫運動走向世界舞臺的佼佼者。
 
這位27歲的球星期待再次蒞臨香港作賽,他說:‘我很高興能夠參與這個全新的錦 標賽。 粉嶺球場和香港哥爾夫球會歷史悠久,我深信他們必定能夠為球員和球迷舉辦一場精彩的盛事。’
 
他續說:‘我已有一段時間未有來港參賽。 相隔多年後再次來港感覺很特別,我十分期待與球迷再次相聚。 雖然在主場觀眾面前比賽總會有點壓力,但我會以此為動力,盡力發揮表現。’
 
李昊桐歡迎賽事有多名中國球手參賽,他表示:這些球手的參與參考中國高爾夫運動 正在蓬勃發展。 今次的賽事有很多具潛質的中國年輕球手如丁文一等參加,藉此向全世界的球迷一展身手。’
 
25歲的劉彥偉的在20/21年度取得個人突破。 他在中巡賽的其中一站 —— 鄭州精英賽中勇奪冠軍,令他的中巡賽排名一度沖上第三位。 他希望疫情過後,亞洲的賽事陸續複辦,而他也能重整旗鼓,回到個人巔峰狀態。
 
現年57歲的張連偉為人熟識,他是內地職業高爾夫球員進軍國際球壇的先驅。 除了囊括多個亞巡賽冠軍外,他更是首位贏出歐巡賽(即現稱DP世界巡 回賽)賽事的中國球手,在2003年的新加坡大師賽中捧走冠軍奬盃。 張連偉不但是多屆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常客,更是一個廣受球迷歡迎的球星。
 
參與本屆賽事的內地新力軍還包括仝楊、白政愷、陳顧新和陳子豪,他們都是不容忽視的新晉球員。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