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3/03/25
USGA修改業餘賽豁免規則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為了不斷提升球員參賽體驗,USGA美國高協對旗下多場業餘錦標賽的豁免參賽規則進行了調整。這是20多年來的首次調整,2024年開始執行。這樣的調整,也會讓賽事保持開放性的同時確保高水準的球員有足夠的機會進入到賽事陣容。
 
“開放性和積極進取精神是美國高協旗下系列錦標賽的典型特徵,”錦標賽管理高級總監布倫特-帕拉迪諾(Brent Paladino)說,“隨著參賽報名人數和資格賽場地數量的逐年增加,我們正在尋找改進的措施,以確保資格賽的長期可持續性,而且不會給高爾夫協會聯盟(Allied Golf Association)和主辦俱樂部造成過度負擔。這些修訂將通過傳統的資格賽、擴大豁免類別以及球員在各州、高爾夫協會聯盟、地區和國家級業餘錦標賽中的表現,讓球員擁有更多的途徑獲得參賽資格。”
 
2022年,美國高協收到了44,737份報名,並與高爾夫協會聯盟等合作為15場錦標賽輸送了678位參賽者。
 
2024年,美國高協旗下賽事裡,調整最大的是美國業餘錦標賽。它將從原本36洞單階段資格賽,調整為兩個階段的資格賽,包括45場18洞的本地資格賽和19場18洞的最終資格賽場地。
 
其他調整為:
 
為各州、高爾夫協會聯盟、地區及國家級賽事的冠軍提供豁免參賽資格;
 
世界業餘高爾夫排名(WAGR)豁免類別,從前50擴大至排名前100的球員;
 
建立本地資格賽的豁免機制,針對美國高協旗下各個錦標賽的優秀球員,各州以及高爾夫協會聯盟旗下業餘大賽冠軍和業餘世界排名前600的選手等,他們可以直接進入最終資格賽。
 
其他賽事的具體調整如下。美國業餘女子錦標賽

 
通過地域輪換原則適當減少資格賽場地;
 
為各州、高爾夫協會聯盟、地區及國家級賽事的冠軍提供豁免參賽資格;
 
業餘世界排名豁免類別從前25名擴大至前50名。
 
美國青少年業餘錦標賽/美國女子青少年業餘錦標賽
 
調整資格賽架構,鼓勵高爾夫協會聯盟獨立或聯合參與主辦;
 
為各州、高爾夫協會聯盟、地區及國家級賽事的冠軍提供豁免參賽資格;
 
美國青少年業餘錦標賽將業餘世界排名豁免參賽類別從前85擴大至前100名(球員需符合賽事年齡規定);
 
美國女子青少年業餘錦標賽的業餘世界排名豁免參賽類別從前40位擴大到前50名(球員需符合賽事年齡規定)。
 
此外,美國高協還將會降低這四場賽事的差點指數限制,並在後續宣佈成績政策的修改。冠軍可以豁免參賽的各州、高爾夫協會聯盟、地區及國家級賽事名單也將後續公佈。這些調整,將會減少94個資格賽場地,同時通過擴大豁免條款和範圍為球員提供更多機會獲得參賽卡。
 
美國高協的這些新規,將於2024年開始執行。2024年,美國業餘錦標賽將在明尼蘇達州的黑澤汀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將在奧克拉荷馬州的南山鄉村俱樂部舉行;美國青少年業餘錦標賽將在密西根州的奧克蘭山鄉村俱樂部舉行,美國女子青少年業餘錦標賽將在加州的埃爾卡巴列羅鄉村俱樂部舉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