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3/03/27
國際都會錦標賽˙許龍一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一”字成為串起“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的關鍵字。在賽事的第一屆,一個名字中帶有“一”的選手(許龍一)創造歷史,成為亞巡賽歷史上第一個中國香港冠軍。與此同時,他也成為64年以來第一個打入英國公開賽的中國香港選手,以及世界最古老高爾夫球錦標賽歷史上第一個香港本土出生的參賽選手。如果這還不足夠,另外一個名字中帶“一”的球手(丁文一)獲得最佳業餘球員獎。
 
由於惡劣天氣,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削減為54洞。許龍一的勝利杆數為198杆(64-64-70),低於標準杆12杆,贏得冠軍支票18萬美元。
 
紐西蘭老將邁克爾·亨德利(Michael Hendry)最後3個洞抓到2只小鳥,打出68杆,三輪成績為200杆(68-64-68),低於標準杆10杆,排名第二。澳大利亞選手特拉維斯·史麥斯(Travis Smyth)三輪201杆(69-66-66),低於標準杆9杆,排名第三位。他們同樣獲得皇家利物浦入場券。
 
菲律賓選手米蓋爾·塔布埃納(Miguel Tabuena)打出72杆,從第二位滑落,與韓國選手金飛烏(Bio Kim)並列位於第四位,三輪成績為202杆,低於標準杆8杆。因為金飛烏的世界排名164位,高於米蓋爾·塔布埃納的629位,獲得本場賽事設置的最後一個英國公開賽席位。
 
香港哥爾夫球會大使許龍一週六結束比賽的時候,在三號洞開球進入左邊樹林,今天重返賽場不幸吞下柏忌。周日一開始的天氣也很不理想,球員們必須在雨中苦戰,六號洞,許龍一錯過15英尺保帕推杆再丟一杆。不過其他選手也在犯錯,以至於整個一天都沒有人追平或者超越許龍一。
 
美國聖母大學畢業生在九號洞打出今天第一個好球。他從球道上直接將球送入洞中射下小鳥。
 
雖然11號洞他開球失誤吞下柏忌,他卻在隨後兩個洞連續抓鳥。12號洞,三杆洞,他開球留下3英尺短推。13號洞,五杆洞,他兩杆打上果嶺,20英尺距離兩推抓鳥。15號洞,許龍一錯過3英尺保帕推杆,可是仍舊領先3杆。
 

總體而言,許龍一的表現沒有前兩輪閃亮,可是在雨中能有這樣的穩定表現就足以將他送上冠軍寶座,在眾多本土觀眾面前,舉起帆船獎盃。
 
“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有多麼感謝今天到場的觀眾,謝謝你們。我想這些球迷給了我巨大力量。這場勝利他們也有份,我真的需要謝謝在場的每一位,”許龍一說,“這場勝利對我而言非常棒。我很幸運有機會代表香港哥爾夫球會在亞巡賽上征戰,而且表現得非常出色。能做到這一切感覺相當特別。”
 
許龍一同時表示他並不是像看上去那麼平靜,實際上在爭冠道路上也相當緊張。“我肯定不是無所畏懼的,我也緊張,我想在這樣一個時刻那是很自然的,”他說,“可是我對自己說:要做更好的選手。我要堅持自己策略,不去躲避它,全力執行好。”
 
許龍一是1959年喬克·馬奇(Jock Mackie)以來第一個打入最古老高爾夫錦標賽的中國香港選手。喬克·馬奇不像許龍一在香港出生,他的父母是蘇格蘭人,出生於馬來西亞檳城。不過五十到六十年代,他一直代表中國香港參與比賽。他是香港哥爾夫球會會員,1980年成為香港高爾夫球總會會長。
 
許龍一2021年在亞太業餘錦標賽上曾經接近英國公開賽,當時他在延長賽中負于日本選手中島啟太。
 
許龍一說:“本周之前,那(亞太業餘錦標賽)是我最美好的高爾夫記憶。你知道嗎?錯過美國大師賽和英國公開賽是有原因的。我在那個星期上的一課應用到了這個星期,幫助我最終取得勝利。我還沒有完全回過神來,但是我很期待英國公開賽。”
 
中國選手葉沃誠來自附近的廣東東莞,三輪打出207杆(67-70-70),低於標準杆3杆,獲得並列31名。北京業餘小將丁文一三輪208杆(70-66-72),低於標準杆2杆,並列位於39位。而另外一個來自北京的職業球員劉晏瑋三輪211杆(68-72-71),高於標準杆1杆,並列位於61位。
 

葉沃誠談到最後一輪的表現時說:“還想多打幾個洞,因為希望自己擁有更多機會。總體表現還可以,今天一下去手感挺好,就是缺了一點運氣,像今天出門第一洞推杆撞到旗杆彈了出來。另外我還錯過了幾個小鳥推。”
 
丁文一獲得最佳業餘球員獎,在總結比賽時則說:“我覺得自己打得不錯,因為我之前的球比較亂,尤其是沙特國際賽那一場。這場球我挺滿意的,因為我的球穩定下來,鐵杆可以打到我想打的位置,比如18號洞,我可以瞄準旗杆擊球,而且能打到旗杆旁邊。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兆頭。”
 
兩位中國選手都向許龍一表達祝賀,恭喜他創造歷史。“許龍一非常優秀。他經歷了大學的磨練。他社會上的經歷肯定要比我這個還沒有上大學的球手豐富很多。我希望他取勝。都是中國人,我為他加油。談到英國公開賽,我肯定想參與其中,可是現在水準還不夠,希望以後繼續努力,可以參與其中。”
 
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已經落下帷幕,然而這不是2023年香港國際大賽的終點,未來香港哥爾夫球會還計畫舉辦阿美石油女子團體系列賽以及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