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1/27
歐洲女子巡迴賽慶祝成立30周年
歐洲女子巡迴賽慶祝成立30周年
搜狐體育   2008-12-29   陳豔
     自從1978年成立以來,歐洲女子巡迴賽共舉行了528場比賽,提供了9000萬英鎊的獎金。那一年,18位勇敢的女高爾夫球員創建了WPGA,也就是現在的歐洲女子巡迴賽(LET)。
  2008121715名創建者在LET的總部所在地Buckinghamshire高爾夫俱樂部聚會。
  一個組織的開始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但據第一本WPGA手冊,當時一名記者莉茲-卡恩(Liz Kahn)、職業高爾夫球員衛維恩-桑德斯(Vivian Saunders)是最初的兩位創建者。 
  在卡恩和桑德斯的幫助下,女球員們倍受鼓舞,放棄了她們的業餘身份,開始了職業巡迴賽。隨後,WPGA第一位執行主管巴里-愛德華茲(Barry Edwards)上任,幫助18位創建者制訂市場計畫,吸引了巡迴賽的第一位贊助商——嘉士伯。
  1979年,巡迴賽正式開始運作,47名球員參加了18場比賽,賽事總獎金為8萬英鎊。一名美國球員莫莉-安德森(Molly Anderson)是第一位冠軍,她只參加了3場比賽,不過蘇格蘭的凱薩琳-潘頓-路易斯(Catherine Panton-Lewis)是第一年的獎金排行榜冠軍。
  相比之下,2008年的歐洲女子巡迴賽有316名球員,她們在世界各地可以參加29場比賽,競爭1200萬歐元的獎金。LET在世界上的四片大陸都舉行了比賽,球員們來自34個不同的國家,包括冰島、哥倫比亞、馬拉維和斯洛伐克共和國。
  諾賽卡(Gwladys Nocera)奪得了2008LET獎金排行榜的冠軍,獲得了近40萬歐元的獎金。沒有巡迴賽創建者們的堅持和熱情,也不會有今天的進步。現任LET執行主管亞歷山卓-阿瑪斯(Alexandra Armas)感謝了創建者們的遠見,他們為歐洲女子職業巡迴賽打下了夯實的基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